派系之争

作者:石章鱼

王军强笑道:“张书记,现在我心里有点底了,吃饭住宿解决了,其他的就好办了。”
程焱东道:“既然是搞庆典,是不是要放烟火啊?”
张大官人道:“对啊,这倒提醒我了,烟火肯定要放啊,可这找谁赞助呢?”
几个人都看着张扬,常海心忍不住笑了起来:“张书记,我怎么感觉咱们滨海这么寒酸啊?搞个庆典都缺钱,到处找人赞助,让人知道了肯定会笑掉大牙。”
张扬道:“你懂什么?这叫本事,空手套白狼才是招商引资的最高境界。”这厮皱了皱眉头道:“你说我怎么就不认识几个生产花炮的厂家啊?”
程焱东真是服了他,他想了想道:“这方面我倒是认识,南锡花炮厂的,人家专做大项目,国庆庆典的时候都是用得人家的。”
张扬道:“那敢情好啊,这事儿就交给你了。”
程焱东道:“我跟人家是认识,可交情没到让人赞助的份上,我估摸着能弄个出厂价。”
张扬道:“那玩意儿有啥,绝对暴利,能省则省,焱东,我想起一辙,干脆你派人在滨海范围内严查非法烟花爆竹,遇到违法的一缕收缴……”
程焱东慌忙摆手道:“张书记,您饶了我吧,我是警察,您把我当成强盗了,查非法烟花爆竹不是不可以,可那玩意儿跟正儿八经的焰火差别太大了,就算咱们弄一大堆,到时候噼里啪啦的燃放起来,让嘉宾一看,咱们也太小家子气了。”
王军强和常海心都是忍不住笑。
张扬道:“得,这事儿我再好好想想,大家都想想主意,但凡咱们能找到赞助的,尽量不花钱,需要花钱的,能欠着就欠着,反正人不死账不烂,咱们这么大的滨海市总不会赖那点小钱。”
程焱东深有感触道:“张书记,我真心感到,你不去做生意可惜了。”
张扬回到自己的办公室,忽然想起了一件事,今天常委会上并没有见到副书记刘建设发言,他让傅长征去把刘建设给找过来。
刘建设最近的表现非常低调,确切地说,自从滨海政法委书记周翔被免职,刘建设就感到了一种前所未有的危机,他开始反思自己过去的政治态度,他意识到这位年轻的市委书记比他预想中更加强大。曾经有一度,刘建设还准备站在张扬的对立面,可最近接连发生的事情让他反思,在目前复杂的形势下,还是沉默是金为好,祸从口出,少说话其实是明哲保身的最好方式。
今天的常委会他也出席了,但是刘建设全程没有说一句话,笑倒是笑了,掌也鼓了,按理说他也跟着沾光,从县委副书记变成了市委副书记,可心里却越来越没底,他担心周翔的事情早晚会发生在自己的身上。总觉着程焱东的入常只是张扬政治布局的第一步,以后滨海的领导层还会面临大范围的变动,常务副市长董玉武在这方面做得比他好,一早就认准了张扬这棵大树,倒向了他的阵营。让刘建设感到纠结的是,张扬现在已经摆出了要和北港方面抗衡的架势,刘建设和董玉武不同,董玉武的发展已经进入了一个瓶颈,缺少背景关系,也得不到现任北港市领导的器重,前阵子因为赵金科给他送了几百块的礼物而被反复调查,最后还要在常委会上公开道歉,由此就能看出董玉武处境之无奈,他向上提升的空间很小,在这样的前提下,他不得不选择坚定的抱住张扬的大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