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系之争

作者:石章鱼

赵永福望着张扬,微笑道:“好啊!”他向姬若雁使了一个眼色,姬若雁起身去拿公文包,从中抽出一份规划书递给了张扬。
张扬也没马上看,只是笑了笑,他敬了一圈酒之后,起身告辞。
宫还山也没留他,在场的人中只有萧玫红起身将张扬送到了门外,萧玫红也看出张扬在这里并不受待见,所以挽留的话也没多说,她轻声道:“改天我再专门请你,恭贺滨海撤县改市成功。”
张扬笑了笑道:“好啊!”
张扬回到木屋别墅,安语晨因为长途跋涉已经累了,早早去睡了,乔梦媛坐在客厅内看电视,看到张扬回来,有些惊奇道:“你这么早回来?”
张扬点了点头:“酒逢知己千杯少,话不投机半句多,跟那帮人实在没什么话好说。”
他在乔梦媛身边坐下,拿出那份合作意向书看了看,他对这类东西并不在行,看了一遍之后递给乔梦媛道:“你帮我看看,是不是有什么毛病?”
乔梦媛看了看,惊奇道:“泰鸿居然决定在北港设厂了?”
张扬道:“投资很大,听说他们的最终目的是要把生产重心转移。”
乔梦媛道:“你对泰鸿并不了解吧,知道促使他们转移的真正原因是什么吗?”
“这我就不知道了。”
乔梦媛道:“泰鸿转移是迫于云安方面的压力,我曾经去过泰鸿钢铁集团,焦化厂周围的树木大面积死亡,在焦化厂内,能够看到正在燃烧的焦炭,完全暴露在空气中燃烧,空气中充满了刺鼻的硫磺味。”
张扬道:“可这上面写得可以做到零排放。”
乔梦媛道:“零排放只是某些硬性指标,并不是说不存在污染,几百万吨规模的炼钢企业,要做到零污染怎么可能?”
张大官人恍然大悟道:“麻痹的,怪不得赵永福要把钢厂迁到咱们这里,原来是人家云安不要的,北港那帮市领导还跟捡到宝似的,真他妈可笑。”
这厮的接连爆粗让乔梦媛不禁皱了皱眉头,她轻声道:“这也不是说钢厂一无是处,还是有很多城市抢着要把这样的大企业拉过去的,其实云安方面也不想放泰鸿走,但是泰鸿和当地政府之间的关系闹得很僵,泰鸿的迁址,一方面是这个原因,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是长江以南佣工较贵支出较高,而且南武市并不靠港,没有港口优势,随着时代的发展,这种弊端越发的明显,现代企业崇尚以最短的流程生产产品,北港是南北能源通道的一个节点,钢铁企业建在港口城市可以充分参与国际竞争。泰鸿落户北港,对北港的经济发展只有好处,但是有个前提,选址一定要恰当,污染在所难免,可是国有大厂对污染排放的控制肯定要超过民营钢铁厂。”
张扬道:“问题是他们选择的厂址有一部分在滨海的范围内,北港的项目为什么要吞占我的地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