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系之争

作者:石章鱼

宫还山看到这厮得意忘形的模样,打心底给了他四个字的评语——小人得志!他也明白,张扬是存心故意的,故意在自己面前显摆,宫还山恨不能将这厮从自己的办公室内一脚给踹出去,狠狠踹出去,可这只能是想想罢了。
宫还山道:“市领导得知了这个消息都非常高兴,滨海撤县改市对北港来说也是一件划时代的大事,具有着非同寻常的历史意义,所以市里准备举办一个重要的庆祝仪式。”
张扬道:“宫市长,这仪式我看还是算了吧,现在滨海的财政并不宽裕,真要是举办仪式,那得花多少钱?我们也不是害怕花钱,只是觉着这种仪式没有什么特别的必要,办与不办对滨海日后的发展都不会有多大的影响。”
宫还山道:“这件事常委会上已经定下来了,下周吧,周省长会亲自来北港,我们就借着这个机会搞一次热闹的庆祝仪式。”
张大官人心说好嘛,这根本不需要征求我的同意啊,你们已经把事情给定下来了,省长周兴民要来北港视察,这事儿我怎么没听说?很快他就明白了,滨海虽然撤县改市成功,自己仍然只是一个县处级干部,在官场上距离省长还远着呢,当然私人关系另当别论。
宫还山看到张扬没什么反应,禁不住又道:“你听我说话了吗?”
张扬道:“听到了,您都已经定下来了,我只能执行任务。”
宫还山道:“不是我定下来的,是常委会大家讨论后的决定,滨海撤县改市这么重要的事情,总不能敷衍了事,不在乎花多少钱,主要是借着这个机会好好宣传一下,对提升滨海的城市形象也有很大的帮助,你说是不是啊?”
张扬道:“宫市长,既然领导们都决定了,那就办一下。”
宫还山道:“这是好事,你怎么还一副勉为其难的样子?”
张扬道:“咱们这次是小范围的操办,还是大操大办?”
宫还山道:“既然办了,就要大张旗鼓,力求花最少的钱,办最大的事,起到良好的宣传作用,借着这个机会,把滨海这座新兴城市推介到全省,不!应该是全国人民的面前。”
张大官人总觉着宫还山这话说得有些大,这厮该不是故意借着这件事捧杀自己吧?这年头人心是越来越复杂了,背地里捅刀子的有,可明着捧杀你的也不少,张大官人在官场上摸爬滚打这么久,警惕性也变得越来越高了。这厮提出了一个很关键的问题:“宫市长,我们滨海现在缺钱啊,国家拨款没到,省里拨款也没到,市里答应的那两亿……”
宫还山呵呵笑道:“张扬啊,你整天开口闭口就是钱,俗不俗?”
张大官人为之气结,你丫站着说话不腰疼,我俗,这年头办什么事不要钱?没钱你让我拿脸皮硬上啊?他憋着这话没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