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系之争

作者:石章鱼

张大官人把手机交给了傅长征,叹了一口气道:“想不到咱们滨海突然多出了一套班子,想安安生生开个常委会都不能。”他站起身,拿起了靠在一边的拐杖:“各位同志,严副书记让我们都过去谈话,走吧,咱们去他那边开会!”
严正怎么都没有想到张扬会把滨海的常委班子全都带过来,看到眼前的场面,他有些不能置信的眨了眨眼睛,向张扬道:“小张,你搞什么名堂?”
张大官人笑道:“一个个的单独谈话多影响效率,严副书记有时间,我们没那么多时间,所以我把大家都叫来了,一起谈谈呗,反正也没啥见不得人的,当着大家的面说开了,我们也好全身心的投入自己的正常工作。”
严正一张面孔气得铁青,这厮分明是在影射自己干扰了他们滨海的正常工作,严正道:“有些问题必须要单独谈!”
一帮常委都不说话,谁都看出来了,张书记今儿是挑明点跟严正对抗,把他们叫来是观战的,这帮常委都是心明眼亮的角色,遇到这种情形,最明智的就是保持沉默,张扬是顶头上司,他们不能得罪,严正是市纪委书记,谁也犯不着得罪,所以最明智的做法就是坐山观虎斗,随便你们俩咬,有道是狗咬狗一嘴毛,咬个两败俱伤那才好看。
张扬拄着拐杖一瘸一拐的来到沙发上坐下,看到其他常委没坐,他招呼道:“都坐下啊,客气个啥,这里是县委招待所,咱们是主人啊,严副书记虽然是咱们的贵宾,可再尊贵也是客人,咱们要是太客气了,严副书记反而会觉着咱们慢待了,赶紧坐,全都坐下!”
严正的一张脸此时已经有些发黑了。
看到严正动怒,那帮常委更不敢坐,只是脸上带着微笑,他们想两不得罪,谁也犯不着啊!
张大官人看到没有一个听他的,脸上的笑容顿时隐去,冷冷望着自己的这帮下属:“怎么着?我让你们坐,你们不坐,非得让严副书记这位贵客发话是不是?”这厮话里有话,你严正虽然级别比我高,可这儿是老子的一亩三分地,还轮不到你说话。
人武部部长徐胜笑道:“是啊,自己的地方客气个啥!”他一屁股就坐下了,徐胜这一带头,其他常委也都纷纷坐下,这下严正的脸更加难看了。
张扬笑眯眯望着严正道:“严副书记,我们还有两位同志呢?不是在你这里吗?这2号小楼还有小黑屋吗?”
严正望着张扬道:“张扬同志,我希望你能够配合并支持我们的工作。”
张扬道:“我就是这么做的啊,你们工作组到来之后,不断找大家了解情况,我考虑到你们工作量太大,干脆把大家全都叫过来,你们想问什么就问什么,有什么不明白的,我让他们现场解释,反正啊,我对我们的领导班子是绝对信得过的,我们这帮人光明磊落,没什么见不得人的,大家说是不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