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系之争

作者:石章鱼

张大官人看得真切,足尖微动挑起一颗石块,然后飞起一脚,那石块宛如出膛的炮弹一样飞了出去,正砸在掏枪人的手腕上,呯!地一声枪响,吓得现场大部分人都蹲了下去。不久就传来惊呼声,啼哭声。
围观人群并没有被枪声吓走,反而越聚越多,当朱永贵那伙人将那个攻击他的孩子抓住的时候,围观群众的愤怒忽然被点燃了,不知是谁叫了一声:“操他大爷,穿警服了不起,仗势欺人,不就是想抢人家饭店吗?”
张扬和常海天几人站在外面,听到老百姓愤怒的声音,从中都觉察到了一些不同寻常的地方。
几名警察被围观群众包围在中心,朱永贵捂着流血的脑袋,大声威胁道:“赶紧让开,你们这是有组织的黑社会犯罪,信不信把你们都抓起来?”
“有种就抓!”
“对,有种就抓!”
现场群情激愤,眼看老百姓的情绪就要控制不住,朱永贵那些人的脸色也有些变了。
就在这时,程焱东率队及时赶到了,他带领警察将老百姓和那群便衣警察分开,望着满头是血狼狈不堪的朱永贵,程焱东怒吼道:“朱永贵,你搞什么名堂?”
朱永贵压根想不到会惊动公安局长,他小声道:“有人举报海岛渔村的老板涉嫌组织黑社会犯罪,所以我过来调查……”
“为什么不穿警服?啊?谁批准你行动的?”程焱东厉声质问道。
朱永贵捂着脑袋,忽然感到一阵头晕,这厮就势向地上倒去。
身边人惊呼道:“朱所长昏倒了。”
程焱东皱了皱眉头道:“先送医院,回头再调查情况。”
说话的时候,张扬从人群中走了出来,他伸手抓住朱永贵的脉门,然后起身,抬脚就在朱永贵身上踢了一下,朱永贵疼得哎呦叫了一声。
张扬向程焱东道:“看到没,装得还挺像,你的兵真是好演员啊!”
朱永贵的脸色青一块紫一块,他也不知道张扬是那路神仙,居然识破了自己伪装昏倒的假象。
程焱东气愤地点了点头,怒道:“全都给我带回去调查!”
现场人群散去之后,程焱东来到张扬面前,低声道:“张书记,怎么回事儿?”
张扬道:“具体情况我也不清楚,不过无论道理在谁那一边,这群警察都没权力驱赶酒店的客人,刚才还有一名警察掏枪差点把那小孩子给打死了,幸亏我及时出手阻止,不然事情就闹大了。”
程焱东咬了咬嘴唇道:“这帮混蛋,我回头不会饶了他们。”
张扬道:“刚才听到周围老百姓说,那个朱永贵也在这边开了间酒店,他是看到别人生意红火心生嫉妒,故意找茬,你调查一下,如果这件事属实,性质非常的恶劣。”
程焱东不由得叹了一口气,滨海的公安队伍真的是良莠不齐,看来整顿还得继续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