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系之争

作者:石章鱼

薛老道:“听说江城一带风景不错,我专门带了相机,等我恢复之后,你陪我到处走走,我拍些照片带回去留念。”
张扬笑道:“现在是清台山最美的时候,保管您老上了清台山肯定要流连忘返,乐不思蜀了!”
薛老听他说得夸张,不禁又笑了起来。
薛世纶出现在外面,看到两人聊得正起劲儿,他没有马上打扰他们。
薛老看到他,笑着招了招手道:“世纶!”
薛世纶走了过去,张扬起身客气地招呼道:“薛叔叔!”
薛世纶微笑道:“聊什么呢,这么开心?”
薛老道:“张扬说要带我去清台山玩呢。”
薛世纶微笑道:“我也早就听说过清台山之名,不过从没有去过,等爸的身体好了之后,我陪您老去走一趟。”
薛老点了点头,他轻声道:“这次你是不是可以多陪我几天?”
薛世纶望着父亲充满期待的双目,忽然真切的感受到父亲老了,在过去,父亲从未表现出对他这样的留恋,他的心头忽然感觉到一种无法形容的酸涩,虽然父亲一直表现的积极乐观,可是从刚才的这句话,他就已经知道,父亲对于这次的治疗还是充满忐忑的,没有人不珍惜自己的生命,即便是父亲这样的强者。薛世纶来到父亲面前握住父亲的大手,轻声道:“爸,这次我要等着你彻底康复,陪你一起去爬清台山。”
薛老笑道:“说话算数!”他的脸上露出孩子般的笑容。
薛老吃完午饭之后很快就睡去了,他昨晚休息的并不好,张扬和薛世纶悄悄来到外面,薛世纶指了指楼上:“咱们聊聊!”
张扬点了点头,和薛世纶一起来到楼上的天台。
薛世纶抽出一支雪茄点燃,站在楼顶望着远方灰蒙蒙的天色,雪茄随着他的抽吸忽明忽暗,烟雾被风吹散,熏到了他的眼睛,他有种想要流泪的感觉。
张扬道:“和于教授谈得怎么样?”
薛世纶道:“我想给他一笔钱,可是于教授不要。”
张扬笑道:“于教授对金钱看得很淡,如果他想赚钱,就不会放着美国这么好的条件不要,坚持回到国内。”
薛世纶道:“我向他承诺,只要我父亲可以顺利康复,我就会捐赠一栋现代化的病房大楼。”
从薛世纶的这番话中,张扬听出了他是非常紧张的,张扬的双手扶住凭栏,深深吸了一口气道:“薛老的情况还好,就算我这次不能根除他的病症,我相信情况也不会恶化。”
薛世纶伸出手轻轻拍了拍张扬的肩头:“张扬,我们认识的时间虽然不长,彼此也缺乏了解,但是我相信,一个可以让我的父亲,我的女儿报以这么大信任的人,绝不会让我失望。”
张扬笑道:“薛叔叔,您这样说,我的压力很大。”
薛世纶道:“真的,我已经完全了解了我父亲的病情,也做好了最坏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