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系之争

作者:石章鱼

项诚的笑容显得有些诡异:“我也没想到!”同样都是没想到,代表的意义却不相同,项诚没想到的是张扬居然不吭不响的又办成了一件大事。杀了他一个措手不及,自从这厮来到滨海之后,几乎所有的风头都被他抢尽了。
张扬道:“项书记,其实我一直都想当面向您解释一下,这次保税区的事情对我来说也很突然,我承认我的确有这方面的想法,可是我只是一个想法而已,这次去东江我也不是为了这件事,只是跟宋叔叔偶尔提了一句。”张扬在项诚的面前没有称呼宋怀明为宋书记,而是称之为宋叔叔是很有用意的,他是要突出自己和宋怀明的关系。
张扬道:“没想到的是,省里正在筹建保税区,周省长为了这件事专门去了京城。”张扬此时方才明白为什么宋怀明要以省里的名义申请这件事,原来之前他就已经考虑到未来张扬可能会面临的窘境,当然以省里的名义来申请把握的确更大一些,张大官人现在可以推得干干净净,他在告诉项诚,这事儿跟我没关系,就是天上掉馅饼,一不留神砸在我身上了,没办法,好运来了挡不住。
项诚当然不会相信张扬说的这些话,但是他也挑不出太多的漏洞,根据目前掌握的情况,的确是省里最早提出申请的。保税区的事情已经既成事实,项诚有火也只能憋在心里,张扬解释了这一通,也给了他一个台阶可下。
张扬已经看到了东南方那座青色的小岛,白岛之所以得名,是因为岛上白色的沙滩,白色的卵石滩,这座小岛无疑是北港最美丽的地方,小岛的西部对游人开放,东部的大片区域都属于私人领地,号称白岛最美的七彩湾就是萧国成的物业范围。
朝阳号停靠在七彩湾码头,张扬对项诚还是表现出相当的尊重,毕竟人家是自己的上级领导,面子上需要照顾到。
走下游轮,看到一辆电瓶车驶到码头前方,从车内下来了一位白领丽人,却是华光集团的副总萧玫红。
萧玫红来到他们的面前,笑道:“欢迎两位领导来七彩湾视察工作。”
项诚笑了笑,他将身边的张扬介绍给萧玫红道:“小萧,这位是我们滨海的县委书记张扬。”
萧玫红莞尔笑道:“我们之前已经见过面了。”她主动和张扬握了握手。
项诚有些奇怪,他并不知道萧玫红和张扬过去认识,萧玫红和张扬都露出一个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笑容,张扬把她从洪水里救出的事情,已经成为两人之间心照不宣的秘密。
张扬开始觉着这个萧玫红很不简单,薛老此次前来没有通知项诚,也没有通知自己,而是直接来到了白岛,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是由萧玫红负责接待的。
项诚和张扬上了电瓶车之后,低声道:“小萧,薛老住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