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系之争

作者:石章鱼

这一段时间对张扬来说可谓是嘉宾纷至,新朋旧友都赶着一起过来了,最早来的是程润生,紧接着是常海天和他女朋友陈静,几乎就在同时,王学海也来滨海了,王学海来这里的目的是为了找他妹妹王学宁,可他们兄妹俩已经这么多年没有联络,甚至连彼此的电话都没有,王学海抵达滨海之后才知道王学宁并不在这里,而是去江城远方光电厂担任技术厂长去了。
王学海找到了张扬。
张扬刚刚开完常委会,看到王学海来了,也是堆起一脸的笑容,其实在他心底深处并不怎么待见王学海,知道这厮是个奸猾的商人,当初还屡次跟自己作对,不过现在已经被自己收拾的服服帖帖的。
王学海依旧改不了商人的习惯,见到张扬先送给了他一件礼物,这厮现在开金矿,送给张扬两根金条,张大官人一掂量就知道这金条得有五百克左右,礼下于人必有所求,王学海道:“张书记,最近我感觉胸口还是闷得慌,您帮我看看。”
张扬笑了笑,这金条他收的心安理得,等于是王学海的诊金,他捻起一根手指帮着王学海診了诊脉,漫不经心道:“没什么事,我给你开一付调养的药,你吃过之后就会没事,以后别赚钱赚得这么辛苦,钱是赚不完的,可命只有一条,要懂得劳逸结合。”
王学海连连点头,在张扬面前他始终有心理阴影,认为自己的性命就掌握在人家手里,处处陪着小心。
张扬写了付方子给他。
王学海这才提起此次前来的目的:“张书记,我这次是想过来找我妹妹的,没想到她去了江城,所以就先过来看看您。”
张扬道:“你妹夫在啊,要不要我给他打个电话?”
王学海道:“我跟他都没怎么说过话,彼此之间生分得很。”
张扬道:“正因为生分,才需要联络感情啊,王志国那个人不错的,我让他过来啊。”
张扬当着王学海的面给王志国打了电话,没过多长时间,财政局长王志国走了进来,王志国看到王学海明显愣了一下,两人过去见过一次面,可那次见面的回忆显然是不愉快的,王学海毕竟久经风浪,他微笑着主动打招呼道:“志国,很久不见了。”
王志国点了点头,想了想还是称呼王学海道:“王总好,怎么有空来滨海啊。”
王学海道:“我和张书记是老朋友,刚巧来北港谈生意,所以就顺便过来叙叙旧。”这厮很少说实话。
王志国对王学海并不是那么的热情,简单招呼之后,转向张扬道:“张书记找我有事?”
张扬道:“没事,就是听说你们认识,所以让你过来见见面。”
王学海道:“学宁最近还好吗?”
王志国道:“好,我们都很好!”他向张扬道:“张书记,我上午还有一个会,得回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