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系之争

作者:石章鱼

薛老的目光再度投向天边,却发现天空已经黯淡下来,晚霞失去了刚才瑰丽的色彩,天空凝成了一片青灰色,色彩随着时间的推移,在一点点变得浓重,夜晚即将到来。
薛老低声道:“这两天外面都在传言我生了重病,今天伟童也知道了。”
薛世纶道:“是不是张扬泄露出去的?”
薛老摇了摇头道:“那孩子我信得过。”
薛世纶微微一怔,却不知父亲和张扬才认识没多久,为什么会对他如此信任。可是父亲既然说信得过,就有信得过的理由。薛世纶道:“您打算怎么处理这件事?”
薛老淡然笑道:“谣言止于智者,传出这件事的人未必知道我的真实病情,不用理会。”
薛世纶道:“乔振梁最近好像在刁难项诚。”
薛老道:“项诚在管理水平上的确不怎么样,滨海开发区的事情,我问过张扬,那件事上项诚有失误,乔振梁身为农业部部长,对他问责也是很正常的事情。”
薛世纶道:“您老不打算帮他说句话了?”
薛老笑着摇了摇头道:“错就是错,对就是对,就算乔振梁追究这件事,项诚也不会因为这件事而下台,大不了深刻检讨,颜面无光罢了,还好他的任期已经没有多长时间,这件事权当给他一个教训。”
薛世纶欲言又止。
薛老道:“有件事我一直都想问你。”
薛世纶道:“爸,您说!”
薛老转身望着他的双目,犀利的目光似乎想要穿透到薛世纶的心灵深处,薛世纶的表情如同古井不波,即使是在父亲的逼视之下也没有流露出半分的慌乱,薛老道:“乔鹏举的事情和你有没有关系?”
薛世纶笑道:“爸,您怎么会把这件事想到我的身上?”
薛老道:“不是最好!”
“当然不是,我和乔家又没有什么深仇大恨!”
薛老抬起头,望着悄然到来的夜幕,喃喃道:“是时候该出去走走了!”
离京之前,张扬从文国权那里得到了一个好消息,撤县改市的事情已经基本定下来了,所差的只是最后的步骤,换句话来说,他这个县委书记,即将变成市委书记了。
文国权特地嘱咐他要对此严格保密,张大官人此次来京可谓是收获颇丰,刚到京城的时候,一场又一场的接风宴把他喝得昏天暗地,眼看要走了,京城的这帮损友又一个个跳出来要给他接风,张大官人一一谢绝,当然像周兴国、徐建基、薛伟童这几位结拜兄妹的接风宴是必须要吃的。
周兴国也知道张扬吃厌了京城的饭菜,特地约他们几个去密云水库钓鱼烧烤,张扬对钓鱼依然没什么兴趣,不过这次出来,发现周兴国的身边居然多了一个女伴,周兴国给他们介绍道:“这是我女朋友徐莫,清华中文讲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