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系之争

作者:石章鱼

张大官人当然不是个伟光正,可这厮也绝不是一个趁虚而入的主儿,感情方面虽然自由放纵了一些,但是他从不勉强别人,男女之间本来就是恋情相悦水到渠成的事儿,张扬回头想想,利用手段,逼迫用强的事儿自己还从来都没干过,这人品还算杠杠的。张大官人在心中构想了无数种可能,也抱定今晚要立场坚定,决不能暴露出自己潜在的狼性,虽然到现在他都分不清金敏儿还是春雪晴,文玲的事情已经证明,不仅仅有他自己穿越到了这一时代。既然这种事可能发生在他们的身上,同样也可能发生在春雪晴的身上。难不成春雪晴也穿越了,只是忘记了关于过去所有的记忆?
虽然张大官人做好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可当金敏儿再次出现在他面前的时候,这厮仍然被深深震撼到了,眼前的金敏儿身穿红色古装长裙,秀发挽成一个大隋朝时候才能见到的坠马髻,黑发如云,肌肤胜雪,柳眉弯弯,星眸如水,婷婷袅袅向自己走来,来到自己面前的时候,浅浅一笑,当真是六宫粉黛无颜色,她在张扬面前轻盈地转了一个圈儿,一双美眸望定了张扬,浅浅道了一个万福,柔声道:“你还认得我吗?”
张大官人一时间呆在那里,这根本就是春雪晴,他脸上的表情奇怪之极,不知是喜是忧。
金敏儿看到他这么古怪的表情,心里顿时变得没底了,自己这样的装扮原本只是为了好玩,却想不到他会有这样的表示。
过了好半天,张大官人忽然从沙发上站了起来,叫出了一句金敏儿无论如何都没有想像到的话:“鬼啊!”这货居然一转身逃了出去。
夜正黑,风正疾。张大官人冲到院落之中,眼眶却红了,虎目之中两点泪光在闪烁,他并非是处于害怕,而是金敏儿的样子刚好触动了他心中最深层的柔弱,他想起了春雪晴,想起了过往的一切,这厮忍不住流泪了,张扬忽然发现,自己对那个万恶的大隋朝还是有些感情的,当然绝不是留恋隋炀帝,而是春雪晴。
他听到了金敏儿的脚步声,金敏儿宛如一个做错事的孩子,来到张扬身后,咬着樱唇,怯怯道:“张扬,我……我真不知道会给你带来这么大的刺激,对不起……”
张扬转过身,他的表情已经恢复了常态,哈哈笑道:“你还当真相信了?其实我是在跟你开玩笑!”看到金敏儿的样子,这厮的笑容不由得有些发僵,这世上怎么会有这么相似的两个人?
天空中一道闪电划过,随即一颗惊雷在低空中炸响,把张大官人吓了一大跳,他向金敏儿道:“要下雨了,咱们还是进去说话。”
两人刚刚回到客厅,外面的雨就哗哗下了起来,张扬把门窗都关好了,却发现金敏儿已经返回了房间,再出来的时候已经换回了原来的装束,张大官人暗自松了口气,这丫头今儿不知是怎么了,弄了身古装来糊弄自己,金敏儿道:“是不是我穿古装很难看,把你吓成这个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