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系之争

作者:石章鱼

文玲白皙细嫩的手掌拍击在浴缸之上,如同击中腐木,半边浴缸碎裂成无数片,这碎片被文玲的内力逆转,转而向张扬激射而出,张扬的身体原地拔升而起,贴近屋顶之时,陡然一个变向俯冲,双掌向文玲的头顶击落。
文玲一声冷哼,左掌一翻迎击而出,在张扬看来她的表现极其托大,试图用单掌化解自己双掌的攻击,如果在张扬修炼大乘决之前或许还有这样的可能,可是现在两人的实力已经发生逆转,文玲采用金针刺穴的方法激发功力之后,内力损耗应该还没有完全恢复,而张扬这段时间勤于修炼大乘决,武功已经进入一个全新的境界。
然而就在张扬即将和她的左掌接触之前,忽然发现文玲的掌心之中寒芒一闪,却是她在左掌内悄然扣着一根毒针,张扬应变奇快,手掌一缩,身体在空中不可思议的改变方向,越过文玲的头顶,从破损的房门飞了出去。
文玲尖叱道:“哪里走?”足尖一顿,身体和饮血剑合为一体,向张扬的后心疾冲而去。
张大官人有个惊奇的发现,文玲的武功比起之前在汉城交手的时候似乎提升了许多,甚至可以说,比起他们在珠峰对战,被张扬重创的嘶吼,文玲应该已经完全恢复,甚至比起那时候还要强大一些,张扬推测出,文玲要么这段时间获得了什么灵丹妙药,要么她找到了快速回复内力的方法,不过应该不是大乘决,发生在她身上的变化和那柄饮血剑肯定有着莫大的关系。
张大官人奔行到一楼大厅,文玲如影随形,阴魂不散的纠缠在他的身后,张扬苦于身上穿着浴袍,极大地影响了他的发挥,更何况文玲的手中还拿着一把无坚不摧的饮血剑,这让张扬产生了不少的忌惮。
文玲手中剑在虚空中划了一个十字诀,两道交叉的剑气向张扬奔袭而来,张扬不敢硬拼锋芒,接连后退,身躯已经来到书房的门口,后背震开书房的大门,进入其中。
两道剑气冲击在门框之上,留下两道清晰的印记,烟尘和木屑乱飞。
文玲手握饮血剑走入书房内,却见张扬利用逃入房内的喘息之机已经将浴袍撕烂扎在了身上,只有这样才不至于影响到他的动作。
张大官人咧嘴笑道:“玲姐,看来你今天是不顾忌咱们的姐弟之情了。”
文玲冷冷道:“姐弟之情?你还想骗我?交出大乘决和生死印的秘密,我或许可以饶你一命。”
张扬啧啧有声道:“你真是死不悔改,这么大人了,为什么不找个男人老老实实的嫁了,整天打打杀杀舞刀弄剑,难怪三十多岁了都没人娶你。”
文玲缓缓举起饮血剑,黑发无风而动,飘飞而起。
张扬不敢怠慢,藏在身后的右手拿出,手上却多了一柄古朴的长刀,刀挡呈菱形,半截刀身雕刻着两条精美的青龙,前半截刀身没有任何装饰,只有中间突出的脊线,刀刃极薄,宛如蝉翼,刀身在靠近手柄的部分最厚,然后均匀递减到刀尖。刀尖弧形自然和刀刃结合。刀挡为菱形双龙抢珠的图案,不过刀挡极小。刀柄为鲨鱼皮缠绕金丝,造型古朴,看得出年月久远,但是刀身的锋芒并没有丝毫的减弱,这把刀正是他在地下发现的仪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