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系之争

作者:石章鱼

别人不说话,许双奇不能不说话,张扬这么骂,等于把他们所有人都给概括进去了。许双奇道:“张书记,话不能这么说,当初滨海建设开发区的目的是打造一个新的经济热点,利用港口经济和开发区经济,两个中心来带动滨海整体经济的发展,选址上也经过了长时间细致的考察和认证,至于开发区没有这么快发展起来,其根本原因还是和滨海经济水平薄弱有关,再说了,任何事情都有发展过程,不是一蹴而就的。”
其他常委也跟着点头。
张扬道:“别人怎么看我管不着,但是我个人认为,目前的开发区已经没有任何存在的必要,滨海福隆港往北,大片的滩涂盐碱地不用,非得去跑这么远,强征老百姓的农田,我不知道你们当初是怎么考察的?许县长,你告诉我,你去实地考察了吗?开发区选址最终是你决定的吗?”
许双奇憋得满脸通红,他大声道:“当初开发区选址是请了国内知名经济专家论证的,昝书记提议,大家投票通过的。”许双奇忍无可忍把事情干脆挑明了,爱咋地咋地,当初我们这帮人全都投赞成票了,你一棒子打死一群人,怎么着?我们都有责任,你丫看着办吧!
许双奇虽然年龄比张扬大许多,可是谈到政治智慧他是比不上张扬的,如若不然,他也不会在这种年龄还混迹在县处级的位置上止步不前。
张扬看出许双奇生气了,他却没有生气,笑眯眯道:“许县长,你别动气嘛,我今天是对事不对人,我没针对你,也没针对咱们中的任何一个,你们说当初请了国内知名专家论证,我想问问大家,这些所谓的专家对滨海的情况了解吗?还经济专家?他们既然这么本事,怎么没点石成金,怎么没帮助滨海把开发区搞火,怎么没把滨海的经济搞上去,我看你们当初请来的这批人纯粹是废柴,饭吃了不少,酒喝了不少,趁着点晕度,随手在滨海地面上描画了一下,这就是所谓的专家意见,这种事情我见多了,什么专家?狗屁专家!滨海自己的事情当然是滨海人最有发言权。”
许双奇被他气得差点没翻白眼,可又不得不承认他说的还是有几分道理的,当初昝世杰邀请的那帮专家的确水准有限。吃了喝了拿了,最后给出那么一个意见,因为开发区的事情搞得天怒人怨,到现在那一代的老百姓提起开发区就忍不住骂。
张扬道:“我说这么多最终是为了阐明一个观点,我认为开发区的选址存在很大的问题,我专程去开发区看过,占用了这么多的耕地,只有两个不死不活的企业,犯了错误,我们就得改正,所以我打算取消现有开发区,还地于民。”
市委副书记刘建设也忍不住了:“张书记,开发区好不容易才建立起来,现在好歹也是市重点,如果取消影响会很大,再想申请太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