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系之争

作者:石章鱼

这从办公室内部工作人员的态度就能看得出来,现在那帮家伙有事没事都喜欢和傅长征套近乎,自己这个正职反倒被人忽略了。
洪长青认为之所以造成现在的局面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那就是和张扬一起去汽车交易市场的时候自己失常的举动,一向冷静理智的她竟然无法控制住自己的情绪,冲上去给了那个车贩子一巴掌,那一巴掌就成为点燃当天冲突的导火索。恶劣的印象一旦造成,就很难改变,洪长青深切意识到了这一点,在张扬的眼中,或许已经把她当成了一个冲动的疯婆子。
不过洪长青仍然在努力搞好和张扬的关系,她亲自把四样小菜端到了包间内,四菜一汤,虽然种类不多,但是每一样都很精心。
张扬看到洪长青亲自端着饭菜过来,笑道:“洪大姐,怎么好意思让你亲自动手?”
洪长青笑道:“我看到他们忙,干脆帮忙端过来了,张书记,程局长你们吃,我走了!”
张扬和程焱东笑着点了点头,洪长青临走之前特别指出道:“那道酸辣汤是我烧得,尝尝我的手艺怎么样。”
洪长青走后,张扬盛了一碗汤,喝了一口,连连点头,想不到洪长青居然烧得一手好菜,这就是洪长青的高明之处,她开始走曲线救国的路线,以这种方式给张书记留下一个良好的印象。
程焱东也喝了口汤,赞道:“洪主任手艺不错,还别说,跟着张书记就是有口福,不然洪主任怎么肯亲自下厨烧汤给我喝。”
张扬笑了起来,两人边吃边聊。其实刚才已经达成了共识,现在他们刚刚来到滨海,主要任务是站稳脚跟,暂时不进行大动作,以免打草惊蛇。
通过这十几天的观察和工作,张扬的内心中已经有了一个明确的轮廓,他的第一步就是撤县改市,利用撤县改市的机会对滨海的城区面貌进行一个彻底的改善,如果撤县改市成功,领导层内部必然面临一轮调整,他就可以按照自己的想法构筑这个新的领导团队,排除异己,形成以自己为核心的领导团队。
县委常委中有不少人已经猜到了张扬的想法,县长许双奇就是其中一个,张扬刚来的十来天没开过一次常委会,这两天开得倒是频繁,前天刚刚开过,这次又通知召开常委会。当天的常委会上常务副县长董玉武因为下乡视察而缺席,其他人全都在场。
张扬道:“今天召开这个常委会,是向大家通报一个好消息,我们撤县改市的计划得到了市委领导的高度褒扬和支持?”说到这里他停顿了一下。
所有常委们鼓掌,许双奇望着张扬,心说这厮说谎话都不脸红,市长宫还山把他叫去明明是很批了他一顿,到了他嘴里成了表扬,人怎么可以这么无耻呢?
张大官人不觉得自己无耻,反正宫还山批评他的时候没有其他人在场,老子爱怎么说都行,张扬道:“既然我们已经把撤县改市的申请递了上去,就不能只喊喊口号,我们这次一定要成功,所以我决定成立一个创建办,这个创建办成立的目的就是为了撤县改市而服务,及时和高层沟通,创建办的主任嘛,我看就由军强同志兼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