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系之争

作者:石章鱼

张扬临走之前,又专门向县委副书记刘建设交代了一下,刘建设对这位年轻的县委书记颇感无奈,说起来张扬来到滨海已经有一个星期了,就没看到他干过什么正事,稀里糊涂的救了人,莫名其妙的上了央视新闻,成了北港,应该说是平海家喻户晓的英雄人物,要不怎么说人家运气好呢,至于在汽车交易市场闹得那一出,也是雷声大雨点小,他把公检法的头头都折腾了一圈,来了个三堂会审,搞得大家都以为他要从公检法开始整顿,上任后的第一把火要从这边烧起的时候,他又好像没事人一样不提了。
在刘建设眼中,这位新来的张书记就是个政治混混儿,来到之后正事儿没干,邪事儿一大堆。如果他以后也是这个样子反倒是好事,至少他对党务工作不闻不问,刘建设这个副书记的权力就大了许多,也不存在和许双奇争权的问题,从最初的这几天来判断,张扬的到来很可能就是官二代镀金,等他捞够了政治资本,很快就会闪人,前往下一处,谋求另一个职位,完成他在政治上的一次飞跃。
县委县政府的干部中很多人都抱着和刘建设一样的观点,但是有一个人并不这么认为,这个人就是县委办公室主任洪长青,她有过和张扬一起共事的经历,可以说那天在汽车交易市场上遭遇的一切,她至今记忆犹新,她之所以记得这么深刻,不仅仅因为张扬利索的拳脚,更因为张扬临危不乱,在那种混乱场面下仍然可以保持清醒的头脑,将公检法的领导玩弄于股掌之中,虽然那件事最后不了了之,也没有掀起太大的风浪,可洪长青却明白,那是因为张扬没去追究,只要他坚持追究下去,说不定会扯出一些更大的麻烦。
洪长青留意到新任公安局长已经到任,据可靠消息,程焱东和张扬的关系很好,他的这次调任十有八九就是张扬在背后动了手脚。一直坚持不用司机的张书记忽然也改了口,他从东江直接弄来了一位小车司机,现在专职为他开车。
洪长青对张扬的一举一动都是颇为关注的,她总觉着这位书记目前的不闻不问,让滨海沿着过去的轨迹暂时走下去,只是一种策略,他的那把火早晚都会烧起来,不过是时间的问题。
让洪长青最为忐忑的要数张扬弄来了傅长征,傅长征现在是县委办公室副主任,事实上他就是张扬的贴身秘书,意味着他是张扬的亲信,洪长青甚至感觉到,傅长征的到来就是为了接替自己的位置的。
张扬前往北港并没有带车去,因为他知道洪长青每天都会返回北港,她是坐公车回去的,张大官人主动提出搭洪长青的便车,洪长青当然不能拒绝。
上了那辆黑色的奥迪车,洪长青道:“张书记,您不是明天才去党校演讲,怎么今天就过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