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系之争

作者:石章鱼

宋怀明道:“今天叫你出来是为了一件事。”
刘艳红从宋怀明郑重其事的表情已经意识到他为得肯定是公事,可公事却约在茶馆见面,的确让刘艳红感到有些奇怪,刘艳红微笑道:“直接叫我去你办公室说就是,还专门到这里破费。”
宋怀明将一封举报信递给了刘艳红。
刘艳红愣了一下,谁那么神通广大,直接将举报信递到了省委书记手里,她用目光征求了宋怀明的同意,然后从中抽出信件浏览了一下,刘艳红看完之后,一双秀眉紧紧皱了起来,重新将那封信装好:“宋书记,这封信虽然说得问题很严重,但是没有一丁点的切实证据,看起来更像是空口无凭,捕风捉影。”
宋怀明道:“空穴来风未必无因,这些年来北港市无论是社会治安还是经济实力始终位列全省第一,可是他们的干部口碑却很好,究竟是他们已经尽力了,北港这块地方无论谁都不能将她搞好,还是老百姓全都敢怒不敢言?”
刘艳红道:“我在纪委工作了这么多年,北港也去过几次,可是根据我了解到的情况,所接触到的人都在说北港领导层的好话。”
宋怀明道:“当所有人都在说一个人的坏话的时候,我们就会考虑这个人的身上会不会有闪光点没被发现?同样,当所有人都在说一个人的好话的时候,也不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
刘艳红扬了扬手中的那封信道:“宋书记,你打算让我针对这件事展开调查?”
宋怀明摇了摇头道:“如果问题真的像信里所写的那么严重,省里过早的介入只会打草惊蛇。”
刘艳红道:“我听说张扬去了北港。”
宋怀明微笑道:“兴民同志推荐他去滨海担任县委书记。”
刘艳红道:“周省长是不是已经得到了什么消息?”
宋怀明缓缓点了点头道:“新官上任三把火,他点火我支持,可是派张扬去点火,总有一些要把我捆绑在一起的意思,我对兴民同志的了解不多。”宋怀明寥寥几句话已经将他的担心和顾虑表述得清清楚楚。
刘艳红此时方才明白宋怀明的真正意思,她轻声道:“你放心,张扬如果捅了什么漏子,我们纪委方面会在第一时间跟进。”
宋怀明端起茶盏喝了口茶,微笑道:“视情况而定,如果一切顺利,就听之任之,如果别人想要利用这件事成为政治派系斗争的导火索,我们唯有及时把他撤出来。”
“我会派人盯着他!”
黄昏时分,张扬一行终于回到了梦仙湖,湖水静静的横在前方,群山苍翠,逶迤地绕在小湖的周围,好像绿色的缎带,夕阳影射着湖面,天空中的晚霞宛如鱼鳞般一片一片,微风轻动,水面上泛起无数金色的波光,波光随着清风不停流动,湖光山色美不胜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