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系之争

作者:石章鱼

三宝道:“要是没有您的帮助,秋霞寺的复建工程还不知什么时候能够启动,以后要是工程中遇到什么麻烦,我都不知道该去找谁了。”
张扬道:“你直接去找秦书记,找常主任也行。”
三宝道:“总是不如您在心里踏实。”
张扬拍了拍三宝的肩膀,两人认识了这么久,感情也是颇为深厚,张扬道:“真正遇到解决不了的问题,你就给我打电话,只要是我能办到的,一定帮你解决。”
三宝颇为感动,他想了想道:“张主任,您等一会儿。”他转身回到自己的房间内,不多时带着一个黄色的布包出来,递给张扬道:“里面都是一些佛珠,虽然算不上珍贵,可是佛门开光之物不能用价格来衡量,您带着,也许能派上用场。”
张扬点了点头,收下了三宝的礼物。
楚嫣然这会儿也从里面出来了,三宝看到她过来,识趣的走开,楚嫣然有些无奈的向张扬道:“本来想早点走,可我外婆被慧空法师的佛法给吸引住了,还在求教呢。”
张扬笑道:“随她去吧,慧空法师佛法精深,听听也没有什么坏处。”
楚嫣然莞尔笑道:“听久了会不会产生出家的念头?”
张扬道:“所以我就没敢听,一个人跑到外面来了,我要是听久了出家当了和尚,你只怕哭都找不到地方。”
楚嫣然哼了一声道:“我才不怕呢,你只要敢当和尚,你哪间庙出家,我就去隔壁盖一间尼姑庵,你当和尚,我就当尼姑。”
张扬道:“我当和尚就会斩断七情六欲。”
楚嫣然道:“那我就想尽一切办法勾引你,破了你的色戒!”
张大官人瞪大了眼睛,做出一副震骇莫名的表情:“阿弥陀佛,这里是佛门净地,女施主,你这是要逆天啊!”
楚嫣然忍不住笑了:“你还要不要做和尚?”
张大官人一脸无耻像:“你这么一说,我倒有几分期待了,不知被尼姑勾引的感觉怎么样?是不是挡不住的诱惑呢?”
楚嫣然伸手又想去揪他的耳朵,张大官人早有准备,机灵的避过,笑道:“丫头,这么多和尚看着,咱能收敛点吗?”
楚嫣然啐道:“真夸张,总共两个和尚全都在里面讲经呢。”
张扬嘿嘿笑道:“你忘了,我下面还有一只小和尚哩!”
楚嫣然一张俏脸羞得通红,哪料到这厮在光天化日之下,佛门净地之内敢说这种轻薄话,她小声骂道:“下流。”
这会儿老太太听完了佛经,笑眯眯走了出来,慧空法师恭敬相送,待以贵宾之礼,佛门待客也不是众生皆平等,这不仅仅是冲着张大官人的颜面,人家老太太刚刚吐口,要捐一尊玉佛给秋霞寺。
几个人来到外面,玛格丽特让慧空法师留步,向林秀道:“慧空法师佛学精深,有时间请他去静安讲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