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系之争

作者:石章鱼

从京城来到春阳已经是晚上八点,这一路之上都是张大官人自己在开车,伍得志和赵天才两人是真的累了,躺在后面睡了一路,中途到休息站的时候都没起来。
汽车驶入春阳的时候,两人都醒了,赵天才打了个哈欠道:“哪儿啊?这是?”
张扬道:“春阳,我家乡!”
赵天才笑道:“我还没去过你家呢,呆会找个超市停一下,我好歹买点东西,空着手过去不好。”
张扬道:“不用买,我路上都买好了,回头你们拎过去就成。”
伍得志赞道:“到底是当官的,想得就是周到。”他看了看时间道:“张扬,都八点了,咱们在外面随便吃点吧?”
张扬道:“都到家门口了,还是回家去吃。”
赵天才道:“别麻烦老人家了,随便吃点,咱们填饱肚子跟你回去。”
张扬想了想,两人说的也对,于是开车带他们去了春阳县人民医院附近的老李家砂锅,等到了地方方才发现过去的夜市已经因为市容改造没有了,不过老李家砂锅还在,就在道路旁边,经过几年的经营,显然发展的很不错,已经发展成为一家中型酒店,名字还是叫老李家砂锅。
张扬把车停下,带着赵天才和伍得志走了进去。
看到如今的夜市砂锅居,如今门口也有了迎宾小姐,张大官人不得不感叹,岁月如白驹过隙,真是匆匆,太匆匆。
三人来到大厅,因为生意火爆,包间全都满了,服务员给他们安排在一楼大厅,菜都是摆在外面的,张扬点了两道凉菜,四个砂锅。车里有他从京城带来的二锅头原浆,伍得志自从受伤后基本上就不喝酒了,赵天才虽然喝,可属于喝一杯就会脸红的主儿。
张扬给赵天才倒了一杯酒道:“你一口我一杯。”
赵天才道:“我还是觉着你欺负我!”
张扬笑道:“尝尝我们春阳的地方菜!”
伍得志吃了口菜道:“过去你就在这里长大?”
张扬道:“到底是干国安的,就是喜欢搞调查。”
伍得志道:“其实我很想找一个这样的小城,安安静静的生活。”
张扬道:“好啊,我帮你在春阳找块地,你自己盖套房子,从此不辞长作春阳人怎么样?”
伍得志笑道:“好啊!”因为面部毁容的缘故,伍得志无论在那里都戴着墨镜,室内的温度让他的镜片很快起雾。
张扬道:“得志,我在汉城的时候让朋友帮你联系了一家整形医院,你什么时候有时间,去汉城一趟,我把你的情况说了,他说应该没有问题。”
伍得志笑着摇了摇头道:“这样岂不是挺好。”
张扬喝了杯酒道:“既然有机会可以回到从前,为什么不给自己一次机会?”
伍得志道:“真的可以回到从前吗?”他摇了摇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