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系之争

作者:石章鱼

张扬微笑道:“没事,你去床上睡,我在你身边,不用怕!”
张扬盘膝坐在金敏儿身边,默默调息,他要抓紧时间以大乘诀修复体内损耗的功力,文玲在汉城的出现实在太过突然,她应该不是冲着自己而来,此行可能还有其他的目的,张扬想起文玲刚才的话,似乎她认定了逆转乾坤还有其他的秘密,而且她以为自己掌握了这个秘密,文玲这个女人阴魂不散的纠缠,实在让张扬感到头疼,张大官人甚至产生过要对她痛下杀手的想法,可想到干妈罗慧宁,他又不得不按捺下这个念头,文玲不仁,但是他不能不义,在文国权和罗慧宁的眼中,文玲始终都是他们的女儿。再说了,好歹他们两人也都算一起从大隋朝那会儿过来的,勉勉强强算得上老乡,就算做不到老乡见老乡俩眼泪汪汪,也不能干老乡老乡背后一枪的事儿。
有张扬在身边守护,金敏儿原本惶恐的内心渐渐安定下来,望着闭目调息的张扬,她不敢打扰,就这样静静看着他,不知为何,俏脸不知不觉又红了起来,她终于意识到张扬在自己心目中的地位已经无可取代,不由自主的又想起了春雪晴,想起文玲怪异的举动,和刚才那句奇怪的话,京师第一名妓显然不是什么好词儿,金敏儿对中国文化极其了解,这样的说话方式绝不适用于现代社会,文玲浑身上下都透着一股怪异的味道。春雪晴这个张扬昔日的恋人究竟是做什么的?金敏儿不由得对她产生了深深地好奇。
黎明时分,张扬睁开双眼,看到金敏儿仍然坐在自己的对面静静望着自己,他不由得笑了起来:“敏儿,你居然一夜没睡?”
金敏儿点了点头,忽然意识到自己就这样痴痴看了张扬一夜,俏脸不由得红了起来,小声道:“我怕她会去而复返,不敢睡。”
张扬道:“没什么好怕,她的头脑有些不太正常。”
“你认识她?”
张扬点了点头,微笑道:“她是我干妈的女儿,总幻想着自己是从古代穿越过来的武林高手,我也搞不明白,她为什么要把我视为仇敌,每次和我见面几乎都要大打出手。”
金敏儿道:“她好厉害,说的话也很奇怪,认为我是春雪晴,还说我是京师第一名……”下面的话她实在不好意思说出口来。
张扬笑道:“她过去生过一场大病,在床上躺了十多年,醒来后就变成了现在这幅疯疯癫癫的样子,她说的疯话,你不要放在心上。”
金敏儿道:“我听你的。”
张大官人听出她话里温柔的含义,心中不由得一热,想起昨晚为她疗伤肌肤相亲的情景,一颗心顿时又变得不安分起来。
金敏儿从他的目光中敏锐地觉察到了什么,有些慌张的站起身来:“我去让人准备早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