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系之争

作者:石章鱼

张大官人看都不看,手掌伸了出去,在虚空中画了一个圆,轻轻巧巧就将茶杯拍了出去,那茶杯在空中弧形旋转,稳稳落在一旁的八仙桌之上,这一手让所有人为之咋舌,张扬对力道的掌控实在已经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
薛伟童看得有趣,抓起一个圆凳向他扔了过去。
张扬手掌一翻,平贴在圆凳之上,身躯旋转,圆凳仿佛黏在他手上一样,轻轻落在地上,只有单腿落地,圆凳围绕落地的那一点倾斜旋转。
太极拳所有人都见过,可是张大官人这么牛逼的太极拳,没有一个人见到过,这厮的太极拳说实话只有七分形似,但是意境传达的却是十足。
那边史沧海朝儿子递了个眼神,史英豪会意,顺着父亲的目光望去,老爷子看着的是外面的石锁,那石锁足有一百斤,史英豪大踏步走了过去,一把将石锁拎起,现场响起一片惊呼声。
时维此时也不禁担心起来,向身边的乔梦媛道:“他当真要把石锁扔过去?”
乔梦媛虽然也有些担心,可是她更相信张扬的实力,薛伟童和张扬一起并肩和群狼进行过生死搏斗,对张扬的能力也有充分的认识,她对这位结拜三哥绝对信任,认为这石锁根本对他造不成任何的威胁。
史英豪拎起一只石锁,然后向前走了几步,将靠在廊柱旁边的另外一只石锁也拎了起来。整个演武堂内变得静悄悄的,所有人都盯着史英豪的举动。史英豪双手拎起石锁,身体以左脚为轴旋转起来,双手中的石锁先后脱手飞出,直奔着张扬呼啸而去,石锁高速奔行的声音响彻在演武堂中。
在场的多数人都不禁发出了一声惊呼,普通人要是被这石锁撞上,恐怕要骨断筋折。
张大官人却不见任何慌乱,一掌飘出,以一个巧妙的角度接触在石锁之上,另外一只手则托在另外那只随后奔行而来的石锁底部,一粘一拖,尽得太极真谛,这两只石锁原本就重逾百斤,经过史英豪高速掷出之后力量无疑又增加了数倍,可谓是雷霆万钧的两只石锁奔行到张扬面前,却突然被卸去了力量,随着张扬双手的挥舞转动,那百余斤重的石锁在他的手上竟然如同鸿毛一般轻盈,张扬的动作一如行云流水,不见丝毫的阻滞。
现场的八卦门弟子修行深浅不同,但是每个人都已经看出,张扬已经到了四两拨千斤的最高境界。
两只石锁随着张扬的动作越舞越疾,倏然张扬动作一变,两只石锁宛如蝴蝶一般飞向庭院之中,轻轻落回原位,仿佛从未移动过一样。
张大官人缓缓收回动作,双手负在身后,面带微笑,气定神闲,现场鸦雀无声,足足静了近十秒的时间,掌声方才潮水般响起。
包括史英豪在内的所有八卦门弟子望着张扬的目光中充满了崇敬,他们现在才真正领悟到什么叫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以张扬的武功,他们根本无法望其项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