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系之争

作者:石章鱼

张大官人在把握女孩儿的心思方面绝对称得上专家级水平,他看出今晚查薇是故意在刺激自己,女为悦己者容,小妮子打扮的这么漂亮主要是给自己看的,招来这么多的狂蜂浪蝶,其用意是非常明显的,那是要刺激自己。张大官人并没有感到嫉妒,反而产生了那么点的感动,查薇这样做证明她在乎自己,谁会为一个无关紧要的人花费这么大的心思?
邱凤仙不知何时来到了张扬的身边,微笑道:“张扬,查薇今晚好漂亮啊!”
张扬道:“春兰秋菊各擅其场,你和她是一时瑜亮,还真看不出谁更漂亮。”
邱凤仙笑道:“你总是会讨女孩子欢心。”
张扬留意到一位高大帅气的年轻男子走向查薇,和她开心的攀谈着,邱凤仙道:“那是我的堂弟邱启明,牛津大学艺术学院的高材生,我正准备帮他们撮合撮合,你看他们还般配吗?”
张大官人马上就意识到邱凤仙这番话是存心说来刺激自己的,现在的张扬早已不像过去那般浮躁,邱凤仙这个女人很不简单,张扬淡然道:“我还真看不出来,本来今晚查薇请我过来是给她当舞伴的,可现在看起来,好像没那种必要。”
邱凤仙格格笑道:“你吃醋了?”
张大官人笑道:“我像是那种人吗?”
邱凤仙道:“其实男人都很贪心,恨不能将天下间所有美好的东西都霸占在手中,这就是征服欲,人的本性,任何人都逃脱不了。”
张扬笑眯眯道:“也有例外,你长得也很美好,我面对你的时候就没想过要霸占你,也没产生啥征服欲。”
邱凤仙娇嗔的撇撇嘴:“张扬,你怎么可以这样跟我说话,讨厌了!”她佯装生气的扭过身躯,充满韵律的走向查晋北,今晚她是以女主人身份出现的。
张扬端起一杯红酒,站在角落里观察着周围,音乐声已经响起,眼看就要跳开场舞了,查薇还没有返回他身边的意思,看来这丫头非要刺激自己到底。
掌声中,查晋北走向舞台的正中,他的脸上带着谦和的微笑:“各位先生,各位女士,欢迎大家在除夕之夜莅临寒舍,能和大家一起共同渡过这个难忘的除夕之夜,是查某的荣幸,让我们随着音乐和美酒翩翩起舞,辞旧迎新,迎接春天的到来!”
邱作栋牵着女儿邱凤仙的手率先走入舞池,这是查晋北的特别安排,凸显出邱作栋是他最为尊贵的客人。
父女两人随着音乐声翩然起舞,客人们陆续走下舞池,张大官人眼睁睁看着邱启明拖着查薇的手也走入舞池,查薇全程居然没向他看上一眼。
张大官人虽然明白查薇的意思,可着心底还是有那么点的发酸,望着邱启明握住查薇雪白的小手,大官人有些不是滋味了,麻痹的,我女人的手也是你碰的?这货就没有想想,啥时候查薇也成他女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