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系之争

作者:石章鱼

薛伟童笑着看了乔鹏飞一眼,低声道:“听说乔公子把陈安邦的爱马给轰了,所以过来见识见识,顺便给咱们大哥创造点机会。”
张大官人当然明白她所说的机会是什么,心中顿时有些不爽,不过也不好表露出来,嘿嘿笑了一声,看到周兴国已经向乔梦媛走去,来到乔梦媛的身边坐下,周兴国笑道:“梦媛,这么巧!”
乔梦媛淡然道:“的确很巧!”
周兴国道:“为什么不和大家一起去玩?”
乔梦媛道:“出来透透气,只是想一个人静一静。”
周兴国听出她话语中的冷落之意,微微点了点头。
两人的目光都落在靶场上,张大官人此时又举起了枪,在众人的注目中,用子弹在正中靶环上打出了一颗心的形状,最后一颗子弹,正中心型的中央,迎来一片喝彩之声。
乔梦媛始终蒙着犹豫的双眸,短暂的闪过一丝亮光,她知道张扬正在用射击向她表白着什么。
诚如张扬所想,周兴国这帮人的出现并非是巧合,吸引他们来到西山马场的最初原因是陈安邦的事情,乔鹏飞一枪击毙了陈安邦的爱马,等于在平静许久的京城太子圈撂下了一颗炸弹,自从乔鹏飞去西藏当兵,已经就快被京城太子圈遗忘,可他今天用一种极其强势的态度宣告自己的回归。
在太子圈中,周兴国一直都充当着老大哥的形象了,他不想事情闹大,陈安邦在他的眼中只是一个不懂事的小孩子,这两年他的运气够好,随着国内科技创业的兴起,他的财富与日俱增,可成功来得太快,容易让人膨胀,陈安邦正是如此。至于乔鹏飞,过去在京城的时候就非常的高调张扬,后来他在张扬的手下栽了跟头,闹出了被师父逐出师门,后来又被乔老送往西藏当兵的事情,周兴国在潜意识中认为乔鹏飞和陈安邦几乎是一样的货色。
乔鹏飞今天的强势做派让周兴国在内的太子党对之刮目相看,周兴国只是没有想到张扬也会掺和到这件事中来。来靶场之前,他已经见过陈安邦,和很多人的想法相同,周兴国也认为陈安邦并不值得同情,年少轻狂不可以成为犯错的理由,陈安邦显然是个缺乏记性的小子,上次因为顾养养的事情得罪了张扬,被张扬搞得灰头土脸,这次居然目中无人的去得罪乔家子弟。
张大官人的枪法技惊四座,薛伟童和时维两人都围在他的身边喝彩,手掌都拍红了。张大官人无论到了哪里总是很容易成为众人瞩目的中心。
薛伟童道:“周老大,你枪法好,跟他比比!”
周兴国笑道:“我还有自知之明,他这不叫射击,应该叫花样射击,我没这个本领。”
因为乔梦媛的冷淡,周兴国放弃了继续和她交流的想法,说实话,他还是对乔梦媛有些好感的,不过好感并不代表着爱,事实上像他们这种建立在政治利益基础上的交往很难和爱联系起来。周兴国是个极其理智的人,从小他就被灌输个人利益要服从家族利益的概念,其实这就是大局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