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系之争

作者:石章鱼

根据姜亮家人的要求,姜亮火化后,他的骨灰由家人带回江城安葬,杜宇峰和秦白虽然都想调来东江,接手姜亮没能完成的案子,可是荣鹏飞拒绝了他们的请求,姜亮的牺牲已经成为荣鹏飞心中不能承受之重,送走了姜亮的骨灰,荣鹏飞上了张扬的越野车,借口搭他的顺风车,其实是有话想对张扬说。
姜亮的死让他们之间的关系蒙上了一层阴影,张扬看了荣鹏飞一眼:“荣厅,放着自己的专车不坐,非得跟我挤在一起?”
荣鹏飞道:“我想跟你单独聊聊。”
张扬道:“聊什么?事情不是已经很清楚了吗?”
荣鹏飞道:“张扬,我承认,姜亮的死我负有一定的责任,但是我不希望这件事影响到我们之间的关系。”荣鹏飞明显感到了张扬对自己的冷淡。
张扬道:“放心吧,我分得清楚。”
荣鹏飞点了点头道:“张扬,我能够理解你现在的心情,但是我希望你不要插手这件案子,找出凶手是我们的职责,我们会尽全力做好这件事。”
张扬道:“谁告诉你我会插手?”他不由得想到了刘峰,难道是这小子泄了密?张大官人不禁有些恼火,想不到这小子不但胆子小,而且嘴巴太快,专门交代他不要让他告诉荣鹏飞,想不到这么快就传了出去。
荣鹏飞道:“我自己猜的,认识你这么久,你的脾气我多少了解一些,张扬,我想你应该清楚什么叫各司其责。”
张扬道:“你担心我会干扰你们查案?”
荣鹏飞道:“张扬,这些是我们的责任。”
张扬道:“荣厅,你多虑了,我就算有帮姜亮报仇的心思,可现在我手里没有任何的线索,让我从何查起。”
张扬表现的越是平静,荣鹏飞心里越是感觉到奇怪,他总觉着这小子要搞事情,姜亮和张扬的友情深厚,以张扬的性格,他绝不会眼睁睁看着朋友就这么死去。荣鹏飞道:“我们已经掌握了一些线索,我相信很快就能够破案。”
张扬道:“我也相信你们公安的能力,别让姜亮死不瞑目。”
和荣鹏飞分手之后,张扬正准备找刘峰算账,可巧刘峰打电话过来了,却是他得到了一些线索,要送给张扬看,张扬一听顿时明白自己可能冤枉他了,他和刘峰约好了在鼓楼广场的摩卡咖啡厅见面。
刘峰给张扬带来了一盒录影带,其中有他翻录的监控影像资料,交给张扬的时候,刘峰显得有些紧张:“张主任,这件事千万不能让我们领导知道,荣厅专门交代过,关于这次的案子我们要严格保密。”
张扬将资料收好,低声道:“今天我在火葬场见到他了,他不想我介入你们的事情。”
刘峰道:“姜队遇害,省厅已经将这起案件当成今年的重点大案来抓,专案组由荣厅亲自挂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