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系之争

作者:石章鱼

张扬看到这厮的倒霉相,心中有些同情,可想起这厮昨晚的恐吓电话,又感到可恨:“那是打电话吗?根本就是威胁我?”
姜亮道:“曹晓良,我有必要提醒你,你的行为已经触犯了我国刑法,恐吓罪!敲诈罪,你接下来的几年要和铁窗为伍!”
曹晓良听到姜亮的这番话吓得整个人瘫倒在了地上:“我是没办法才这么做的,犯罪的人是何卓成,是他骗得我倾家荡产,走投无路,不然我不会这么做的……”
姜亮道:“何卓成涉嫌诈骗,可你应该向公安机关报案,而不是采取这种低劣的报复手段,这样非但要不回你自己的钱,反而让你自己也陷入麻烦之中。”
曹晓良道:“我错了,我知道错了,你们饶了我吧,那一百万我不要了,我不要了总行了吧。”
姜亮摇了摇头,叫手下警察将曹晓良带了出去。
张扬道:“他是不是很麻烦?”
姜亮道:“他的行为已经构成了犯罪,只要起诉他,他肯定坐牢。”
张扬摇了摇头道:“算了,这货也是一时糊涂,如果不是何卓成骗他这么惨,他也不会想起找我的麻烦。”
姜亮道:“真打算就这么算了?”
“还能怎样?我还真要起诉他把他弄到监狱里?人家不见了一百多万已经够惨了,我何必再落井下石。”
姜亮拍了拍张扬的肩膀:“想不到你还真有些爱心。”
张扬笑了笑,心情却因为这件事受到了很大的影响,离开之后,他马上给何歆颜打了一个电话,既然何卓成没事,他必须把这件事原原本本的告诉何歆颜,这是害怕同样的事情发生在何歆颜的身上,何卓成骗得人不在少数,万一有人找到何歆颜,她搞不清情况十有八九会上当。
何歆颜听说父亲又惹了大祸,在电话那头气得哭了起来,张扬好言劝慰道:“丫头,你哭什么?又不是你的事情。”
何歆颜抽抽噎噎道:“我哭是因为我觉着对不起你,总是给你惹麻烦。”
张扬道:“算了,我又没上当,我给你打电话是想提醒你。”
何歆颜道:“我知道你对我好,张扬,以后他的事儿你别再管了……”
张扬听到她在电话那头的哭泣声,心中不觉有些后悔了,也许不应该把这件事告诉她。
何歆颜好不容易才控制住情绪,小声道:“你帮我转告那些被骗的人,我会尽一切努力把他们的钱给还上。”
张扬道:“歆颜,这样做解决不了问题。”
“我知道,这是我为他做的最后一件事,从现在开始,他的任何事都与我无关!”
周六,武意请张扬到周氏沸腾鱼吃饭,张扬到场之后,发现受邀的不仅仅是自己,还有祁山,武意请祁山的原因是感谢他在自己受伤的时候特地前来探望自己。武意并不知道祁山之所以去看她全都是因为内疚使然,殴打武意和另外那名摄影记者的人其实是祁山派去的,正是他在关键时刻添的这一把柴,彻底点燃了新闻界的愤怒,让慧源原本控制住的局势急转直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