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系之争

作者:石章鱼

陈绍斌笑了笑道:“要不,还是你抽时间帮我问问,那人叫翁良宇,新加坡富商,手上有创建投资和环宇投资两大公司,最近在大量吸纳资金,打算在香港投资地产。”
乔梦媛道:“我没听我哥提过。”
陈绍斌才不会相信乔梦媛的话,认为她是在故意隐瞒,他继续道:“九七就要来临,政治上的大事件就意味着生意上的好机会,翁良宇这个人是资本运作的高手。”
乔梦媛道:“不错,政治上风云变幻的时候蕴藏着各种各样的机会,可是往往在这种时候,风险也是巨大的,我始终认为,做生意要稳扎稳打,太冒险的事情我不做。”
陈绍斌道:“每个人看待风险的标准不一样,每个人对风险的承受能力也不一样。”
张扬道:“我对做生意是一窍不通,不过陈绍斌,你丫也别太贪心,好不容易才成为先富起来的一批人,有钱做点实体多好,别搞什么资本运作,听起来蛮不着调的。”
陈绍斌笑道:“你放心吧,能骗我的人还没出现。”这厮自从富起来之后,自信心也不断增强。
乔梦媛道:“海南之前的炒卖地皮的确富了一批人,可是这两年泡沫已经破灭,你大概不知道,那里闲置多少土地,空置了多少楼房,又有多少工程成为烂尾楼,现在这种现象并没有好转的迹象。”
陈绍斌道:“资本运作的根本并不在于实体,在于时机,如果你是操盘的人,你就会稳操胜券,如果你是接盘的人,那也没关系,只要你不是最后一个接盘的,总会有丰厚的回报在等着你。”
乔梦媛道:“海南房地产出现问题的时候,谁也没想到自己会是最后一个接盘者。”
陈绍斌和张扬碰了碰酒杯,喝了半杯黄酒道:“海南的房地产再走下坡路,可是你哥哥去了海南之后一样从中赚到了钱,你可能不知道,他的财富这一年来已经呈倍数递增。”
乔梦媛淡然笑道:“我哥的事情我不清楚,我也从不过问他生意上的事情。”她打了哈欠,看来有些困了,抱歉的向他们笑了笑:“不好意思,我得回去了。”她并不想过多的谈论哥哥的事情。
张扬道:“我送你!”
乔梦媛摇了摇头道:“这么近,不用你送,你们老朋友这么久没见面了,肯定有很多话想单独说,我就不耽误你们了。”她向陈绍斌摆了摆手。
等到乔梦媛走后,张扬道:“你小子说话也注意点,当着乔梦媛的面,别说她哥哥的事情。”
陈绍斌也看出乔梦媛在这件事上的回避。他低声道:“乔鹏飞厉害啊,你大概不知道,他和翁良宇联手在海南操作了一块地皮,一转手就赚了七个亿,如果在前两年海南房地产最为红火的时候倒还罢了,现在这种行情,他们居然能做得这么漂亮真是令人佩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