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系之争

作者:石章鱼

内场的地势开始渐渐升高,铁蹄山虽然海拔不高,但胜在植被茂盛,进入内场之后,他们分成了两队,张扬、薛伟童、冯景量一队,周兴国和徐建基一队,每队配备一名向导,向导配有猎枪,这是为了保护他们安全的,事实上现在还没有释放出野狼,整个内场中并没有任何凶猛的猎物。
分开不久,张扬他们那支队伍就发现了一头梅花鹿,冯景量的箭法是最蹩脚的一个,连续射出几箭全都落空,薛伟童虽然是个女孩子,可性情彪悍,胆量奇大,一遇到猎物总是第一个冲上去,大有拼命三郎的架势,张大官人只能催马紧跟在她的身后,可惜分配给他的这匹马有些蹩脚。
薛伟童扬起弩箭,不停扣动扳机,别看她在靶场射得不错,可一到关键时刻,什么技巧什么瞄准都被她扔到了九霄云外,张大官人看她射击的架势,感觉这丫头不该挑弩箭,应该给她配一挺机关枪,她最大的特长就是扫射。
这种漫无目的的扫射命中率奇低,别看薛伟童射了就快二十箭,只有一箭蒙中了梅花鹿的屁股,梅花鹿疼得发足疾奔,一转眼就消失在密林之中了。
前方草木茂盛,马匹不便同行,薛伟童翻身下马,将缰绳扔给向导,她步行向林中走去。
张扬虽然启动很快,可惜坐骑不争气,反倒是最晚赶到的一个,他也下了马,把缰绳交给向导,冲着前方的薛伟童叫道:“薛爷,你等等我啊!“薛伟童的声音从前方传来:“等你到了鹿都跑了。”
张扬向冯景量看了一眼,冯景量摇了摇头道:“我在这儿等你们,你去!”
张扬快步跟了进去。
薛伟童进入林中失去了梅花鹿的踪迹,她循着地上的血迹追踪,前方已经没有道路,她抬脚踏入草丛,忽听张扬道:“别动!”
薛伟童停下动作,目光向下望去,却见一条色彩斑斓的毒蛇正吐着鲜红的信子,昂首注视着自己。
薛伟童缓缓一动弩箭,镞尖瞄准了毒蛇的头部,那条毒蛇似乎感觉到危险的来临,猛然窜起,如同闪电般射向薛伟童。
薛伟童一声惊呼,连续扣动弩箭的扳机,近距离还是采用扫射。她可以看到毒蛇张开的大嘴,獠牙还滴着粘液,就在毒蛇即将扑到她身上的那一刻,一把军刀旋转着飞了过来,刀锋准确无误地刺入了毒蛇的七寸,带着它的尸体将它钉在一旁的树干上,毒蛇色彩斑斓的身体仍然死而不僵,贴着树干不停扭动。
薛伟童虽然胆大,此时也被惊出了一身的冷汗,张扬大步走了过去,从树干上拔出军刀,将那条蛇的脑袋剁掉,拎着仍在扭动的蛇身道:“好东西,绝顶的美味!”
薛伟童呼出一口气,她挺翘的鼻尖渗出不少的细汗,逐渐她内心的紧张:“刀法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