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系之争

作者:石章鱼

案情查到葛星火和邦仔身上之后,就再也无法取得进展,这让专案组一筹莫展,而东江的冰毒贩卖却变得越发猖獗,省里将此案作为重特大案件来抓,从各地调拨了一批精兵强将,荣鹏飞推荐了自己在江城的老部下姜亮担任专案组组长。姜亮之所以前来东江工作还有一个原因,他的儿子目前在东江师范大学附中读书,他过来工作也是为了方便照顾。
姜亮来东江之前没有和任何人打招呼,甚至包括他的好友张扬,向荣鹏飞报到的时候,荣鹏飞语重心长道:“姜亮,这是我从警以来遇到的最棘手的案子,贩毒分子极其狡诈,组织严密,从上到下基本都是单线联系,我们就算打掉了其中一两个窝点,可是仍然找不到毒品的根源。”
姜亮道:“荣厅长放心,我一定尽全力完成这次任务,争取早日破案。”
荣鹏飞道:“姜亮,我了解你的工作能力,我相信你能够完成这次任务,但是有几点我必须要提醒你,第一,这次的任务相当艰巨,你作为专案组组长要抱有打硬仗的准备,办案的过程中会有很多不可预估的危险。第二,要严守秘密,即便是对自己的朋友也不能透露太多案情相关的东西。第三我之所以把你调来,是因为我怀疑有内鬼,毒贩如此猖獗,我们始终找不到幕后的大鱼,可能有人向他们透露我们的行动计划。”
姜亮郑重点了点头。
荣鹏飞道:“你已经看过卷宗,有什么想法吗?”
姜亮笑了笑。
荣鹏飞鼓励他道:“不用顾忌,有什么说什么。”
姜亮道:“线索查到葛星火和邦仔断了,过去的思路一直都是境外贩毒案,可是根据我们目前查获的毒品来看,这些毒品和香港过来的不同,纯度更高,而且从现在的情况来看,东江可能是冰毒的集散基地,这么大量的冰毒如果全部从境外偷运,不可能瞒过海关,前年我曾经查过一起制售冰毒的案件,毒贩利用一套三室一厅的房子就进行了冰毒生产,当然他的规模比较小。可这也给我们提供了一个思路,东江发现的这些冰毒是不是本地生产出来的?”
荣鹏飞点了点头道:“我们也有这种考虑,姜亮,继续讲下去。”
姜亮道:“制造冰毒的主要材料就是麻黄素,其实我们对于毒品案件一直都有奉行一个原则,凡制毒必查原料来源,这么多的冰毒,肯定对麻黄素需要量很大,国内获得麻黄素常见方式有两种,一种是直接购入原材料,还有一种是利用药物提取,复方茶碱麻黄素碱片、复方氨酚苯海拉明片中都可以提取出麻黄素,技术高手可以从中提取到百分之七十以上,这两种药物虽然都是国家管控药物,可是得到他们相比较麻黄素原料来说又容易得多。”
荣鹏飞道:“你的意思是要从来源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