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系之争

作者:石章鱼

派出所所长刘志堂苦着脸,看样子就快哭出来了,他要是知道今天查得是这位爷,说什么也不会去捅这个马蜂窝。直到栾胜文出现,他才知道张扬的身份,根据户籍登记,这里的户主也不是张扬。几件事凑在一起,才闹出了这次的乌龙。
张大官人却不认为这是一次乌龙事件,刚刚买了几张故事片,还没顾上看,警察就找上门来了,那小贩虽然知道他住在这个小区,又怎么知道他的具体住址?就算警察神通广大,可那帮记者又是谁给招来的?世上的确不缺乏巧合的事情,可今天的事情太巧了。
栾胜文示意那帮派出所的民警都退出去,电视台的几名记者跑得比警察还要快,谁都看出风头不对,张大官人要是发了火,谁离得近谁倒霉。
所有人都离开之后,栾胜文把那一叠黄色光盘扔在茶几上,从兜里摸出一盒烟点上,抽了一口烟,目光趁机向餐桌的方向扫了一眼,凭着多年刑侦工作的经验,栾胜文马上就从餐具的摆放和桌椅的位置上做出了判断,吃饭的应该不止一个,看穿了这件事,栾胜文就不难理解张扬为什么要出拳打那两名警察,并不是这厮鲁莽,更不是他打警察上瘾。而是他要为另外一个人逃离现场创造条件。以栾胜文对张扬的了解,刚才那个和他一起吃饭的人,十有八九是个女人。看破不能说破,栾胜文不但是警察,也是在体制中打拼多年的官员,他和张扬谁都没有说话,张扬回到餐桌前,端来了两盘凉菜,取了一双干净的筷子,拿了那瓶清江特供,给栾胜文倒一杯,自己倒上一杯。
栾胜文道:“我不喝酒!”
张扬道:“又不是工作时间!”
栾胜文不说话了,端起酒杯抿了一口,盯着茶几上的那几张光盘:“怎么这么不小心?”
张扬道:“如果别人存心找你毛病,怎么都能找到机会,我说有人在故意陷害我,你信吗?”
栾胜文道:“我不知道这件事。”
张扬笑道:“我没怀疑你。”
栾胜文道:“派出所方面对情况了解的也不清楚。”
张扬道:“栾局,你不觉着这件事有猫腻?”
栾胜文当然看出这件事有些不对头,但是他作为这帮警察的领导不方便承认,栾胜文道:“你也别装无辜,好好的你去买什么黄碟?现在全省都在扫黄打非,你购买黄碟就是顶风作案。”
张扬道:“得,就算我在家里看,招谁惹谁了?你手下的那帮兵连搜查证都没有,就强闯民宅,还有王法吗?”
栾胜文道:“算了,不知者不罪。”这话他说出来之后顿时觉着有些别扭,其实张扬根本就不占理,这件事要是搁到普通人身上,最少也得罚款。
张扬道:“我就是纳闷,你们警察行动现在都有记者配合吗?今晚的事情不仅仅是搜黄碟这么简单吧,摆明了是要毁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