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系之争

作者:石章鱼

此时外交部副部长陈旋正在文国权的办公室内,陈旋皱着眉头,显得一筹莫展,他叹了口气道:“文总理,都是我对安邦这孩子疏于管教,所以才闹出了这个乱子。”
文国权淡然笑道:“小孩子之间闹些矛盾算什么?我那个干儿子也不是什么省油的灯!”
陈旋道:“张扬这个年轻人很有一套啊,他怎么会坐在乔老的车里?”
文国权道:“我让慧宁去问他了,这小子每次来到京城总是要惹些麻烦。”他也想不通张扬因何会坐在乔老的车内,看来张扬这次来肯定还有其他重要的事情,并没有告诉他们。
陈旋没说话,心中却仍然不踏实,根据他得到的消息,到现在张扬仍然不依不饶的。他已经搞清楚这件事的来龙去脉,儿子想要追求顾允知的小女儿,不知怎么就得罪了张扬,张扬开着那辆吉普车撞烂了他刚买的法拉利,对儿子的高调陈旋颇为无奈,他认为在儿子的迅速发展的事业中,自己并没有给予特别的助力,能够取得现在的成就,全都是儿子自己努力的结果,他也不止一次提醒过儿子,让他低调一些,年少多金,身世显赫,难免不会成为众人瞩目的目标,这儿毕竟是京城,卧虎藏龙之地,年轻人锐气太盛绝不是什么好事。
张扬和顾养养离开事故大队,发现宗盛开着那辆军绿色的吉普车在门外等他们,张扬笑了,缓步走了过去,宗盛落下车窗,脸上却没有任何的笑意:“上车,乔老要见你!”
张扬早有预料,他向顾养养道:“看来计划有变!”
顾养养对这位共和国神秘的元老级人物也早有所闻,她轻声道:“我和你一去!”
张扬笑着点了点头。
乔老每天都会花费大部分时间摆弄那些石头,孙子乔鹏举送给他的坐佛刚刚镶上红木莲花宝座,乔老在客厅内欣赏着石头,脸上露出有些迷惘的表情。
张扬和顾养养一起跟着宗盛走了进来,乔老并没有回头,轻声道:“张扬,看看这个底座怎么样?”
张扬道:“莲花宝座,让人一看就知道这块石头是尊坐佛!”
乔老道:“你好像话里有话。”
张扬道:“我不懂赏石,可是我觉着石头之美在于能够给人足够的想象空间,三分形似,七分神似。”
顾养养小声道:“其实艺术都是共通的,中国的艺术最讲究韵味二字,山水盆景如此,写意书画也是如此,中国画的境界并不是一打眼看上去怎样相似,如同照片一般写实,而是在画面上能够做到气韵流动,仿佛活过来一般,同样的一幅画,在不同的人看来会有不同的感觉。”
乔老饶有兴趣的看着这个比自己孙女还要小的小姑娘侃侃而谈,唇角不禁露出一丝笑意。
顾养养被他看得有些不好意思,俏脸红了起来,垂下头去,低声道:“乔老,我胡乱说话,冒犯之处还望不要见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