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系之争

作者:石章鱼

东江市长方知达约秦清见面主要是向她介绍一下具体的工作和未来一年新城区的工作重点,秦清也知道除了自己这个副总指挥以外,还有一个副总指挥,原东江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刘宝全,他被派来协助自己工作,并担任新城区管委会主任,新城区党工委副书记的职位。按照梁天正的说法,她是由省领导选定的,那么这个刘宝全就是东江市方面选出的,完全代表着东江方面的利益。
秦清走入方知达办公室的时候,刘宝全已经在办公室内等着了,看到秦清进来,刘宝全笑着站了起来。
方知达笑道:“来,认识一下,这位就是新城区党工委书记秦清!”
秦清笑了笑,她和刘宝全没有打过交道,甚至在来到东江之前,都不知道除了自己以外还有一位副总指挥,看来东江市委并不是对她完全放手,或许是对她的能力没有足够的信心,特地配备了一名东江本地的干部,应该理解为领导们为了更好地开展工作,特地安排了一名熟悉东江情况的干部来和她协同工作,可秦清明白,领导们这样做,往往是不愿意权力过分的集中在一个人身上,这样安排有利于相互监督,相互制衡。
方知达拍了拍刘宝全的肩膀道:“这位是新城区管委会主任刘宝全同志,过去他一直都担任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对东江各方面的情况相当熟悉,市里经过反复考虑,才选定了宝全同志来配合你的工作,相信他多年的开发区工作经验,对你尽快的熟悉情况会有很大的帮助。”
秦清笑道:“刘主任你好!”她主动伸出手去,刘宝全诚惶诚恐的和她握了握手,刘宝全的惶恐并非是因为秦清的地位,而是秦清的美貌,这么漂亮的一位大美女和他握手,他有种受宠若惊的感觉。很多时候,出众的美貌也能给人造成心理上的威压,刘宝全道:“秦书记,以后我会尽力配合您的工作。”
秦清微笑道:“刘主任客气了,我刚刚来到东江对这里的情况还不熟悉,工作方面都不知从何入手,刘主任是东江开发区的老领导,有着丰富的本地工作经验,以后要多多帮忙才好。”
刘宝全笑道:“是秦书记太客气了才对!”虽然他承认秦清的美貌,可是他并不相信一个如此年轻漂亮的女人能有什么过人的执政能力,虽然领导们再三强调了秦清的领导能力,可刘宝全不相信,一点都不相信,他在官场内混了二十多年,行行色色的事情见得多了,像这样年轻貌美的女人能够上位,往往只有一个途径,想到这里,刘宝全对秦清又有些鄙视了。在他的内心深处,是很不平衡的,虽然说这次他也获得了提升,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提升了半级成为新城区管委会主任,可他在新城区指挥部始终只是第二把,他搞不明白,秦清有什么本事领导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