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系之争

作者:石章鱼

张扬的党校学习生活是极其自由的,就算他一次不去听课,也不用担心有人给他打旷课,教务主任张立兰出于某种不为人知的原因,对待他是格外照顾,党校研究生班虽然名额紧张,可张大官人仍然毫无悬念的成为其中一员,这一期的研究生班,除了他以外基本上都是副厅以上的官员,张扬从中找到了不少熟人的名字,如江城市委书记杜天野,又如东江常务副市长隋国明,研究生班也属于函授性质,每年集中学习两次,三年之后,轻轻松松就可以拿到研究生学历,不过没有硕士学位,但是对于工作操劳的领导来说,百忙之中根本抽不出太多时间去学习,有了这样提升学历的机会当然趋之若鹜。
张扬站在研究生班公布的名单前,看了一遍,终于在末尾处找到了自己的名字,这倒没什么,无论是从学员名单的职务级别上还是从英文字母顺序上他都应该排名老末。重要的不是排在哪里,重要的是他被录取了。
党校同期学员中也有不少报名的,他们站在榜单前寻找着自己的名字,多数都失望的摇头走开了,梁晓鸥也是其中的一个失意者,她才是副处级别,第一期肯定轮不上她。看到榜单上张扬的名字,她有些羡慕的拍了拍张扬的手臂:“你录取了啊!”
一句话把所有人的眼光都吸引了过来。
张大官人脸上充满着得意,不过他也明白要低调的道理,一低头逃出了人群,梁晓鸥在身后跟着他:“喂!逃什么?被研究生班录取了,大好事,你得请客!”
又有几名同伴同学跟了过来:“张扬,你得请客!”
张扬笑道:“请!请!我一定请,晚上我请大家去对面根据地吃饭。”
梁晓鸥道:“太没诚意了,根据地的饭菜还不如咱们食堂呢,换一家,都研究生了,怎么也得提升点档次!”其他人都跟着起哄。
张扬想了想道:“那就望江楼吧。”
梁晓鸥道:“行,我这就去叫同学们!”
张扬道:“嗳,嗳!咱能低调点儿吗?我挣那点工资也不容易,说好了,中午就一桌饭,咱们见者有份,其他人,还是别招呼了。”这并不是张大官人小气,是因为他不想太招摇,单单是开悍马车的事情已经让他成为全校瞩目的人物了。
梁晓鸥啐道:“小气!两桌!把咱们班的都叫上!”梁晓鸥在党校培训班还是班长,他们这个组有三十八个人,一桌肯定是不够的,得四桌。
周围同学欢呼起来,转身去通知班级里的其他同学。
梁晓鸥和他们约好集合地点,又来到张扬身边,微笑望着他,似乎宰了他这一刀相当的得意。
张大官人苦着脸道:“今儿你是磨刀霍霍向猪羊,不把我宰出血你不甘心啊!”
梁晓鸥格格笑了起来:“咱们班级这么多人就出了你一个研究生,你说这件事值不值得庆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