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系之争

作者:石章鱼

所谓以德服人,就是要摆出宽容的姿态,尽量少出手甚至不出手,用自己的品德在心理上折服对手,至少张大官人是这样理解的,虽然他的以德服人往往都是在动手之后。
祁峰并没有因为张扬表现出的宽容而开心,因为他认为今天受到的侮辱已经够多,整个事件中,他和他的朋友没有讨到一分一毫的便宜。
祁山的这场晚宴充分表明了他的诚意,他没摆鸿门宴,虽然和张扬的结识从斗争开始,祁山却不愿和他这样一直斗下去,民不与官斗,祁山虽然拥有官场的背景,可是他仍然以民自居,在他眼中张扬才是官,和官员斗下去,对自己是没有任何好处的。
这顿晚宴并没有持续太久的时间,因为张大官人不愿花太多时间在无聊人的身上,他认为祁峰的事件只是他在东江的一个小插曲,过去就过去了,他的主旋律还是东江的官场之路。
梁成龙和他一起走了,居然兴致大发,让自己的司机开着宝马在前面开路,他非得要试试祁山赔给张扬的那辆甲壳虫。
张扬却知道梁成龙醉翁之意不在酒,这厮肯定有话想单独对自己说。
梁成龙开着甲壳虫驶向大路,张扬好心提醒他道:“这两天正在交通整顿,严查酒后驾驶,你小心点。”
梁成龙笑道:“你放心吧,有老曹在前面开路,有情况咱们马上就能发现。”他拍了拍方向盘道:“不错,这车不错,明儿我就让祁山帮我也搞一辆。”
张扬笑道:“你丫找我就是为了说这句话?”
梁成龙道:“走,蓝魔方喝点儿。”
张扬一听蓝魔方的名字,头摇得跟拨浪鼓似的,他跟蓝魔方那地方八字不合,每次去总要出点事,不是打架就是伤人,上次去蓝魔方还遇到了一起血案,蓝魔方老板梁孜的哥哥梁德光被一个叫冯猛的小孩子给捅了,张大官人认定了蓝魔方是个晦气的地方。他向梁成龙道:“有话你只管说,这儿又没外人。”
梁成龙看到他坚持不愿去蓝魔方,也只好把车停在路边:“哥们,祁峰的事情就别再追究了。”
张扬笑道:“还当你说什么,刚才我不是已经答应了吗?你认识我这么久,我什么时候出尔反尔过?”
梁成龙道:“祁山兄弟俩在东江也算得上一号人物,你们又都是我朋友,我当然不想你们发生什么矛盾。”
张扬道:“你丫真啰嗦,都说过的事情,喝多了吧?赶紧滚回去睡觉,你放心吧,我既然答应了不追究,就绝不会再追究。”
梁成龙拍了拍他的肩膀道:“真是我好哥们。”
张扬笑了笑:“赶紧滚蛋,你老婆挺着肚子,别太晚回去。”
梁成龙点了点头,推开车门摇摇晃晃走向前面的宝马车。
回到自己的住处,把车在楼下停好,抬起头,看到窗内橘黄色的灯光,一种温暖感油然而生,何歆颜在家里等着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