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系之争

作者:石章鱼

虽然平海各市对这次省运会都心存不满,也嚷嚷着要联合抵制,可临到开幕的时候,谁也没付诸行动,一方面这和南锡市几位领导提前和各市领导人打招呼有关系,谁也不会因为这件事伤了和气,毕竟都是一个省的兄弟城市,还有一个原因就是省运会开幕式,省委书记乔振梁会前来出席,如果他们抵制省运会被乔振梁知道,估计乔书记肯定不会高兴。
南锡方面在接待安排方面相当的周到,可以说在食宿条件方面称得上历届省运会第一位,南洋国际、海天大酒店专门为各市前来的运动员教练员提供了食宿,这两家都是五星级标准。
至于前来南锡的各市领导人嘉宾都安排在市政府第一招待所,这次过来的嘉宾阵容也是极其强大,省委书记乔振梁、常务副省长焦乃旺、省委宣传部长肖元平、省委秘书长阎国涛、省体委主任渠圣明、省委常委,平海省副省长,东江市委书记梁天正、江城市委书记杜天野、岚山市委书记常颂、以及其他各市的主要领导人和体委主任全都来到了南锡。
这一场面比张大官人预期中要盛大的多,他本以为还会有不少城市对报名一事存在不满,开幕的时候可能会遇到一些异常状况,可现实表明,比赛本身并没有他想象中重要,这些市级领导们来压根不是冲着省运会,他们是冲着省委书记乔振梁过来的。他们不是在给南锡面子,而是为了在省委书记面前争得面子,谁也不想错过这个和上级领导交流的机会,你想想啊,省委书记都来了,你一个市委书记还拿什么架子?如果别人都没来,你来了,那么恭喜你,你和乔书记就有了单独相处,近距离接触的机会,如果人家都来你没来,那么保不齐乔书记就会注意到你,他就会想,为什么你不来?我都来了你不来,是不是对我乔某人有意见?其实乔振梁不会这么想,平海十多个地级市,这么多的市委书记外加大小官员聚在一起,几十号人,就算一两个没来,他也注意不到,他也不会多想。
可这帮下级官员以为乔书记一定会这么想,谁也都觉着自己还算一号人物,真要是缺席了,乔书记一定会注意到自己。
省运会的舞台是张大官人搭起来的,可是当大幕就要拉开的时候,张大官人发现,自己就是一剧务,打下手的剧务,接待主要领导的事情有市委书记李长宇呢,自从省委书记乔振梁下车伊始,李书记就一头扎在了乔书记身边,估摸着这两天办公的地点就在一招了,这不,今晚上连家都不回了,和领导人打成一片,吃喝拉撒睡全都在一招。
张扬倒不是对李长宇有什么意见,换成谁都会这么做。
海天和南洋国际也分别由领导人出面迎接各市运动员,海天那边由常务副市长龚奇伟坐镇,南洋国际这边由市长夏伯达和宣传部长梁松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