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系之争

作者:石章鱼

张扬道:“我和我妹刚从京城回来,谁想到就赶上这事儿,你可看到了,我们都健健康康的,嘛毛病没有,不分对象就要把我们这些从京城来的隔离48小时,是不是有些形式主义?”
陈国伟道:“没办法,现在R型肺炎闹得那么凶,市里出台这样的政策也是迫不得已的决定。
张扬道:“国伟,你有没有办法帮我们出去,我可不愿意被隔离48小时。”
陈国伟看了看周围,有些为难道:“现在政策紧得很,要是被人家发现……”
张扬知道陈国伟是个循规蹈矩的人,让他做违反原则的事情的确有些太过为难,张扬笑道:“不方便就算了。”
陈国伟犹豫了一下,终于下定决心,他向张扬道:“你们跟我来!”毕竟是老同学,再说张扬从没有求过他什么事儿,陈国伟实在有些不忍心拒绝。
张扬正准备跟他走的时候,姜亮的电话打过来了,让他去贵宾通道,他已经安排人在门口接应。陈国伟听说已经有人为张扬安排好了一切,也是如释重负,他带着张扬前往贵宾通道,前往贵宾通道的路上还有一个检疫口,如果不是陈国伟带路,张扬和顾养养也没有那么容易通过,陈国伟把他们两人送到检疫口,他也不方便继续送下去,向张扬道:“张扬,我今天只能送到这里了,最近市里任务重,我那边也离不开,等这次的疫情过去,我再请你吃饭,咱们好好叙叙旧。”
张扬笑道:“国伟,应当我请你吃饭才对。”
陈国伟不敢离开岗位太久,聊了没两句赶紧向张扬告辞。
姜亮安排铁路公安分局副局长梁兴在贵宾通道等着他们,张扬和梁兴也是老相识,梁兴看到张扬也没多说什么,带着他和顾养养从贵宾通道离开,一直把他们送到贵宾候车室外,从小门离开就是车站停车场,姜亮已经亲自在外面等他们了。
张扬和顾养养上了车,姜亮不禁抱怨道:“张扬,你小子真能给我出难题,现在R型肺炎闹得人心惶惶,市里三令五申,一定要切断R型肺炎的传染源,尽量避免疫情波及到江城。京城是国内疫情最为严重的地方,所以成为我们重点的检测对象,我说你去哪儿不好,非得去京城?”
张扬道:“杜天野可真够形式主义的,有他这么干的吗?这叫因噎废食,不能因为京城发生了R型肺炎,就把所有从京城来的人都拒之门外吧?南锡也有R型肺炎病例,他是不是对南锡也这样?”
姜亮道:“不仅仅是江城出台了这样的政策,现在几乎所有的城市都很重视这件事,R型肺炎的传染性太厉害了,谁也不敢大意。”
张扬笑了笑:“小题大做,R型病毒抗体已经研制出来了,用不了太久时间R型肺炎就会烟消云散。”
姜亮道:“你去哪里?这两天,我真没功夫陪你,市里给我们下任务,我现在几乎是24小时不停地运转,连续几天都没合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