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系之争

作者:石章鱼

文国权主动要求进行了抗体治疗,因为文玲是他的女儿,这些抗体就来自于文玲,所以出现异常反应的几率比起他人要更低一些,医疗小组经过慎重考虑之后,又看到最初接受试验性治疗的几名患者都毫无异状,这才对他进行了抗体注射,文国权当天体温就已经完全正常,咳嗽和喷嚏的症状也迅速减轻,等到第二天上午的时候,他已经感觉不到任何的病症,根据血液化验的结果,在他的体内已经找不到R型病毒了。
医疗小组通过讨论,为文国权解除了隔离,但是出于对他健康的考虑,暂时还不能让他外出活动,时隔数天之后,文国权终于可以走出户外,踩着松软的草地,沐浴着阳光,呼吸着新鲜的空气。
罗慧宁微笑望着丈夫,文国权坐在花园内,静静晒着太阳,他的表情很放松,这样的表情罗慧宁已经很久没有从他的脸上找到,繁忙的政务让他的神经始终处在紧绷的状态中,回头想一想,这些年,他很少有过这么长的休息时间。
文国权闭着眼睛,感受着温暖的阳光,迎面清风阵阵,洗涤着他的肺腑,阳光宛如从他的每一个毛孔渗入了他的身体,周身都感觉到暖融融的,温柔的按摩着他的肌肉和神经,文国权低声道:“很久没有休息过了。”
罗慧宁笑道:“没觉得你在休息,即便你躺在病床上,仍然没有忘记工作。”
文国权道:“对我来说,这两天的休息已经很奢侈了。”他睁开双目,目光睿智而冷静:“抗体有效,可以大规模生产了。”
罗慧宁道:“还在进行最后的验证。”
文国权道:“验证?都什么时候了还要验证,现在国内各机构官僚主义严重,形式主义泛滥,非常事件需用非常手段。”文国权的情绪显得有些激动,这在他的身上很少发生,看来这场病多少对他还是造成了一些影响。
罗慧宁微笑道:“你是从一个病人的观点来出发,从医生这边来说,他们必须要经过科学的验证。”
文国权道:“我不是已经亲身验证了吗?”
“那是因为小玲是我们的女儿,直系亲属之间血缘关系摆在那里产生药物反应的可能很低。”
提起女儿,文国权不由得向四周看了看:“小玲呢,一上午都没见到她人。”
罗慧宁不由得笑道:“是你让我给她自由的空间,现在倒好,你自己先顶不住了。”
文国权笑道:“大概是我在床上躺的时间太久,所以什么事情都想管。”
罗慧宁摇了摇头道:“一早就出去了,这几天都是这样,我按照你说的也没过问。”
两人说话的时候,文玲和张扬一起走了进来,两人并不是一起来的,只是在外面刚巧遇到。张扬一脸阳光灿烂的笑容,这厮笑得有些虚伪,至少在文玲看来是这样,文玲想不出他有什么可高兴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