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系之争

作者:石章鱼

任文斌道:“张主任抬举我了,就我这级别还真够不上。”
说话的时候张扬又挥了一杆,这杆角度明显没处理好,嗖!地一声奔着左前方去了,只听到哗啦一声,玻璃碎裂,正砸在一名女招待端着的托盘内,饮料壶、饮料杯都被砸碎了,吓得女招待花容失色,还好没造成什么损伤。
张大官人满怀歉意的走了过去,确信那女招待没事方才回转身来。
任文斌安排女招待去换衣服,又让其他人重新拿饮料过来。
张扬顿时失去了玩高尔夫的性质,拿起毛巾擦去额头上的汗水,随手将白毛巾搭在脖子上,来到秦清和龚奇伟身边:“这年头干啥都有风险!用力过度不成,要恰到好处。”
龚奇伟和秦清正谈国营中小企业改革的问题,总觉着他这句话似有所指,眯起眼睛看着他。
张扬道:“龚市长怎么这么看着我啊?”
龚奇伟道:“你这话说给我听的?”
秦清一旁忍不住笑,同样的一句话在不同人的耳中具有不同的含义,秦清觉着张扬这句话是冲着自己说的。
张扬摇了摇头道:“言者无心听者有意,龚市长,您多心了!”他挨着龚奇伟坐下:“您什么时候回去啊?”
龚奇伟道:“还有一天会,开完之后我还要在东江呆一天,和深水港工程的总设计师杜瓦尔见面。”深水港工程是由澳大利亚著名设计师杜瓦尔负责设计的,他后天会来东江。龚奇伟现在不想马上回去还有一个原因,他算准了自己揽下国营中小企业改革的事情,势必会在南锡引起一场波澜,从市委书记李长宇的话语中,他已经感受到了这种山雨欲来风满楼的味道,晚两天回去是避其锋芒,他相信李长宇是支持自己的,也相信李长宇的个人能力足以解决这个问题。任何人的精力都是有限的,龚奇伟不想把自己的精力过度的投入到政治斗争中去,他更想多做事,做实事。
任文斌招呼他们去餐厅就坐,龚奇伟道:“简单点!”
任文斌笑道:“我没安排其他人,就咱们四个,让厨师做了几道特色的小菜。”任文斌很有眼色,对宴请的技巧掌握的很好,这样的场合并不适合太多人在,任文斌的出发点是有所求的,可是他绝不会表露出来,这种关系不到必要的时候绝不会去用,他现在要做的就是积累,先积累和他们之间的感情,给他们留下好印象,要让这些手握权力的人感觉到他任文斌会做事。
席间任文斌很少说话,他所需要扮演的角色是一个倾听者,他要通过一次次的接触机会,在领导心底建立起信任感和安全感。
话题还是主要围绕国营中小企业改革进行,龚奇伟和秦清交流了一些对改革的看法。他们都认为推进这次改革的难题在于扭转企业职工的观念,秦清道:“国企改革的重点还是扭转职工的传统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