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系之争

作者:石章鱼

张大官人有很多方法让人说实话,没过多长时间,那名藏人就交代了这件事的来龙去脉,果然不出张扬所料,这名藏人和之前在安久拉垭口意图打劫他们的藏人都是一伙的,这些人的头领都是那个恶狼帕加。
周山虎和客栈老板聊了一会儿,满脸笑容的走了回来,他向张扬道:“知道帕加是什么意思吗?”
张扬摇了摇头,藏语他可不懂。
“猪屎!帕加就是猪屎的意思!”
张大官人忍不住笑了起来。
周山虎笑道:“你别笑,真的,他们藏人起名字跟咱们那边差不多,都喜欢起个贱名好养活,什么狗屎猪屎之类的,跟咱们喊狗蛋黑蛋二狗一样寻常。”
张扬点了点头,那客栈老板又过来劝他们赶紧走,省得恶狼帕加带人过来寻仇,张扬也看出恶狼帕加在藏区的名气很大,得罪了他,连客栈老板都不敢留他们住宿了。
赵天才很快就修好了汽车,轮胎可以补上,可被砸碎的玻璃只能临时用胶带封上。
张扬稍作考虑之后做出了马上上路的决定,他并不害怕什么恶狼帕加,不过张扬急于找到安语晨,越来越多安语晨的消息,让他确信安语晨就在他们前方不远处,也许明天就能够追上她了。
他们决定离去,让客栈老板暗自松了口气,不但把他们的住宿费都退了,而且告诉他们前行的注意事项。
离开了米堆村,张扬让赵天才和周山虎都去休息,自己驾车前行。
赵天才病情还没有完全痊愈,缩到后座去睡了,周山虎不放心张扬一个人开夜车,他坚持没有去睡,穿着大衣,坐在副驾帮助张扬小心监测前方的道路。破裂的车窗虽然用胶带糊住,可是起不到密闭保暖的效果,车内的温度比起平时低了许多,张扬打开了暖风。
再往前行是川藏路上的天线通麦,因为通麦到排龙约十四公里的道路山体疏松,遇到风雨和冰雪融化的天气,这一路段经常会发生山体塌方和泥石流。不幸的是他们来到这一路段之前,天空又开始下起雨来,气温也突然低到了零下,雨水落下就结成了冰,这就是气象上常说的冻雨。张扬将暖风对准了车窗不停地吹。
赵天才也醒了过来,他接连打了两个喷嚏,叫苦不迭道:“这胶带不行,等到了八一镇,必须先把这块玻璃给换了。”
周山虎忽然惊声道:“停!”
张扬没敢把刹车踩到底,路面已经结冰,如果刹车踩得太死,恐怕会让汽车改变方向,偏离出路面。
周山虎推开车门走了下去,前方的道路上散落着几块石头,周山虎徒步跑到那几块石头前,将石头推落山崖,然后指挥张扬缓缓通过那一路段,因为这一段道路上全都是落石,周山虎干脆就步行引路清障,没过多长时间,他身上的衣物就已经全部湿透了,哆哆嗦嗦的跑回车内,向张扬道:“张大哥,不成了,要不咱们还是停一停再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