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系之争

作者:石章鱼

丁巍峰夫妇的脸色都不好看,徐立华这一巴掌看似打在赵静脸上,可他们却都觉着脸上一热,赵铁生和徐立华走了出去,张扬拉着妹妹也跟着走了出去。
丁兆勇想要跟出去,钱惠敏怒道:“兆勇,你给我站住!”
丁兆勇道:“妈,你这是干什么?”他准备追出去向赵家解释,却听到大哥惊呼道:“妈,你怎么了?”
丁兆勇转过身去,看到母亲脸色蜡黄,捂住胸口,瘫倒在座椅上,幸亏丁兆伟及时扶住她的身子,不然肯定摔在了地上。钱惠敏虚弱无力道:“你走吧,你走吧,我就算死了,你也不会管我……”
丁兆勇看到母亲这个样子,当真是进退两难,咬了咬嘴唇,终于折返到母亲身边:“妈……”
赵铁生愤然离去,因为走得匆忙,险些撞到了走廊那边走过来的几个人,有人拦住了他,赵铁生抬起头,看到一群西装革履的人,他正在气头上,怒道:“拦我做什么?我犯法了?”
张扬随后赶了过来,他认得,走过来的几个人正是省长宋怀明和他的几名随行人员。
拦住赵铁生的是宋怀明的秘书钟培元,他担心赵铁生冲撞到了宋怀明。
张扬慌忙走过去,叫了声:“宋省长,这是我爸!”
赵铁生听说对方是省长,刚才的那点硬气顿时泄了个一干二净,在他们普通老百姓心里,省里最大的官就是省委书记和省长,至于省政法委书记,在他们心目中跟前两者根本不是一个档次,赵铁生吓得腿都软了。
宋怀明刚刚接待完客人,他也没想到会在走廊上和张扬的一家人相遇,宋怀明笑道:“张扬,你家里人过来,怎么也不跟我说一声,真是!”他向前走了一步,钟培元识趣的走到一边,宋怀明握住赵铁生的手道:“老哥,我一直都想去拜访你们,可是最近工作忙,始终抽不出时间,如果不是今天迎面遇到,我都不知道你们来了东江。”他又忍不住责怪张扬道:“张扬,这就是你的不对了,为什么不请爸爸妈妈去我们家做客?”
赵铁生没想到对方是省长,更没有想到这位宋省长对他如此热情,表现的如此平易近人,他只是一个普通老百姓,人家可是一省之长。赵铁生结结巴巴道:“宋……宋省长……好……”
宋怀明呵呵笑道:“老哥,你跟我还用这么客气啊?咱们两家孩子都定亲了,虽然是第一次见面,早晚都是亲家。”
赵铁生因为宋怀明的这句话,满脸的光彩,省长大人当着这么多人的面就认同他这个亲家,这是何等的荣耀。
徐立华这才把宋怀明和楚嫣然的爸爸对上号,张扬笑着把母亲介绍给宋怀明认识:“宋省长,这是我妈!”
宋怀明笑道:“嫂子,我是嫣然的爸爸,你和大哥吃饭了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