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系之争

作者:石章鱼

葛国庆道:“这里不是军事禁区,那边才是……”他指了指另外一边。
张扬摇了摇头,继续埋头前进,走了十多分钟,来到了一个小山坡上,从这里可以看到下方军事禁区的情景,葛国庆显得很小心,躲在一块石头后面,示意张扬蹲下身子,张扬来到他身边,顺着他的目光望去,却见前方二百米左右的地方用铁丝网拦着,里面有不少的建筑,还有士兵在里面值勤站岗,岗亭下有个小门。
葛国庆道:“我们当时就坐在这儿写生,那些当兵的突然就冲了过来,要抓我们。”
张扬道:“走,去跟他们谈谈!”
葛国庆摇了摇头道:“我不去,这样过去,他们肯定要抓我们。”
张扬看到他脸都吓白了,暗笑这厮胆小,拍了拍葛国庆的肩头道:“那你在这儿等着,我过去问问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
葛国庆道:“张大哥,你说他们是不是把我们当成军事间谍了?”
张扬道:“那也很难说,谁让你们在这儿写生的?”他站起身向前方走去,葛国庆压低声音叮嘱他道:“小心一点。”
张扬笑着摆了摆手,根据目前掌握的情况,这件事应该是一个误会,只要找到部队的领导,把情况说明应该没有太大问题。
张扬走了没多远就被岗楼上的哨兵发现,哨兵盯住他,显得很警惕,不过并没有出言警示。
张扬冲着岗楼下的小门走去,随着他不断靠近,哨兵开始显得有些紧张了,他把枪端了起来,张扬的目力很好,看清了对方的举动,他举起双手,大声道:“解放军同志,我是来找你们领导的。”
哨兵扬声道:“这里是军事禁区,闲杂人等不得入内!”
张扬仍然继续向前走,看到他已经渐渐靠近了警戒线,哨兵大声道:“站住,你不可以越过前方的警戒线!”
张扬停下脚步:“解放军同志,刚才你们抓走的都是美院的学生,我是其中一名学生的家长,特地过来向你们解释的!”
哨兵向下面说了句什么,过了没多久,小门打开了,两名带着武器的军人走了出来,他们来到张扬的面前,表情威严道:“你的证件!”
张扬很配合,他又不是来找事的,只想把顾养养从这里带走,他把自己的身份证和工作证都拿了出来,交给对方,笑眯眯道:“我是南锡市体委主任,共产党员,国家干部,不是坏人。”张扬认为这样的介绍更容易取信于人。
其中一名高个的军人冷冷看了他一眼,又仔细和身份证工作证上的照片对照了一下道:“没错,你来这里干什么?不知道这里是军事禁区吗?”
张扬接过自己的身份证,笑道:“我是来找人的,听说你们抓了几名学生,我是其中一人的哥哥。”
军人冷冷道:“赶紧走,这里不允许陌生人逗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