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系之争

作者:石章鱼

王学海马上表态道:“你放心,我肯定是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性命捏在人家手里,当然要表现的规矩一些。
张扬道:“京北公司你熟不熟?”
王学海点了点头道:“知道一些,他们的老总是钟新民,这个人当兵出身,本身并没有什么背景,可是很擅长交际,在京城处了一帮高干子弟,黑白两道都混得不错。”王学海说完,觉着有些奇怪道:“为什么忽然打听这些?”
张扬这才把和京北公司之间发生的摩擦说给王学海听了。
王学海听完也觉着这件事有些奇怪,钟新民虽然是个人物,可是以他的实力犯不着去招惹张扬这个煞星,相信钟新民肯定对张扬也有所了解,了解了还这么干,就不得不惹人深思了,王学海道:“你和钟新民过去发生过矛盾?”
张扬摇了摇头道:“我都不认识他。”
王学海道:“没理由啊,宁愿掏赔偿金,拼着违约也要把你们扫地出门,对他有什么好处?你们这块地没什么规划啊?也不是什么繁荣商业区,每年十二万价格也不算低,他为什么放着好好的钱不赚?”王学海停顿了一下道:“是不是有人看中了你们这块地方,所以开高价把你们挤走?”
张扬道:“我也觉着很有可能,不过我们驻京办刚死了人,前主任史学荣就在他的房间里自杀,别人嫌晦气还来不及呢,谁会租这种地方?”
王学海越发奇怪了,照他看来,肯定是有人在故意和驻京办作对,而且很可能针对的就是张扬,为什么会这样考虑?因为张扬这厮太容易得罪人了,不说别人,单说王学海就对他恨得牙痒痒的,不过王学海被他的截阳掌打过,不敢妄动。王学海道:“肯定是有人在针对你们驻京办。”
张扬道:“你人脉广,帮我查查,到底是谁在背后使坏,非得要把我们驻京办给扫地出门?”
张扬算是找对人了,这件事对王学海来说并不难,他本来以为张扬是想让他从中说和,如果真的是那样,他反倒会为难得多。
两人说话的时候,驻京办的奔驰车驶了进来,驻京办副主任王毅陪着南锡市市委副书记吴明过来了,吴明是从医院跑出来的,刚才听到张扬磨刀,真把他吓得够呛,他害怕张扬惹出什么大事,所以赶过来看看,只有亲眼看看驻京办现在的状况,他才能放下心来。
汽车驶入驻京办之后,吴明看到张扬和王学海在喝酒,顿时放下心来了,这厮在电话中说磨刀,是故意在吓唬自己,吴明对这厮真是没什么办法。
王毅帮吴明拉开了车门,吴明一下车,王毅赶紧搀住他。
张扬也没想到吴明会在这个时候赶过来,笑着站起身道:“吴副书记,是不是闻到香味了,我让老姜炖了只老公鸡,你真是有口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