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系之争

作者:石章鱼

夏伯达愣了一下,他本来以为自己很了解张扬,可是随着接触的加深,他发现自己越来越不了解这个小子,这厮表面上是个官迷,一心想往上爬,可是他的很多行为却与之不符,就拿这次的事情来说,张扬在政治上犯了一个极其低级的错误,如果这件事发生在别人的身上,恐怕会把以后的政治前程都断送掉。
廖博生道:“我专门了解了一下他,老夏,我不知道你们派一个体委主任来东江的目的是什么,可是我看到了结果,结果是越闹越大,闹到了市里,闹到了省里。”
夏伯达道:“乔书记已经表态,这次一定要严肃处理张扬!”
廖博生淡然笑了笑道:“谁给张扬这么大的胆子,让他闹出这么大的风波?谁在这场风波中受到的损失最大?谁又是这场风波的真正受益者?”
夏伯达微微一怔,他皱了皱眉头,廖博生的这句话提醒了他。
廖博生道:“水污染发展到现在已经不再是单纯的环保事件,而是把国际工业园区推向了公众瞩目的焦点,随之而来的,是对国际工业园区的全面整治,是对国际工业园区的全盘否定,老夏,当初国际工业园成立的时候,你还在省委,你应该知道我们这些人为国际工业园的成立付出了多少努力,国际工业园区能有今天的规模,又凝聚了多少人的心血……”廖博生停顿了一下方才道:“没有人愿意看着自己为之努力为之奋斗的一切被别人否定,你能理解我吗?”
夏伯达默默点了点头。
廖博生道:“我把事情想得太简单了,开始的时候,我以为张扬来闹,只是为了湍江污染,可现在我终于发现并不是那么回事,他的背后肯定有人在推动,通过这次水污染事件把公众的视线吸引到国际工业园的问题上。”
夏伯达仍然没说话,但是心中已经认同了廖博生的观点。
其实张扬来东江本来没有这么复杂的使命,可是在这帮政治老手的分析下,这件事变得越来越复杂,而张扬也成为了这场政治阴谋的主要执行者。
廖博生道:“赤壁之战的时候,周瑜打黄盖,那叫一个愿打一个愿挨。”
夏伯达道:“苦肉计!”
廖博生道:“乔书记出面打了张扬的板子,还会不会有人再提出追究张扬打我的责任?”
夏伯达摇了摇头。
廖博生又道:“我在体制中混了这么多年,什么样的事情没见过,什么样的状况没有经历过,张扬的这一巴掌把我打醒了,不是他要打我,是有人让他打我!”
夏伯达叹了一口气,廖博生虽然没说这个人是谁,夏伯达已经猜到是乔振梁了,两个政治老手在一起切磋,他们都是阴谋论者,事情在他们的推演下,抽丝拨茧渐渐接近真相,不过他们有一点算错了,张扬的背后并没有任何人指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