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系之争

作者:石章鱼

张扬笑眯眯道:“认准的事情,我一定要干!”,其实一条螺蛳青并不值得张扬跃入湖中,他不想顾允知因为这件事而感到失落,顾佳彤离去之后,能让顾允知开心的事情实在是太少了,张扬纵然一身湿透,只要能换得顾允知的开心,对他而言已经是最大的欣慰,佳彤如果在天有灵,也一定会赞同他这样做。
顾允知收了渔具,催促张扬赶紧回去换衣,毕竟是春寒料峭,张扬虽然年轻,也要注意身体。
张扬湿淋淋的跑回别墅,自然又招来一片诧异的目光。
顾明健带着他来到自己房间内,挑了一身衣服给他换上,两人身材差不多,张扬穿上倒也合适。
顾允知带着战利品也随后赶到了,他笑道:“中午都留下来吃饭,我亲自下厨!”
常海天那些人看到顾书记亲自相邀,当然不好拒绝,一个个点头答应。
顾明健驱车去外面买菜,柳延很乖巧,去厨房帮顾允知做菜了。
张扬来到后院,祭扫了一下顾佳彤的衣冠冢,因为顾允知每天都会抽时间来整理这里,所以墓碑一尘不染,张扬伸手小心擦拭了一下顾佳彤的照片,望着伊人的笑靥,他不禁眼睛又湿润起来。
常海天来到后院找他,看到此情此境,不敢打扰,正准备转身离去的时候,张扬早已觉察到他的脚步声,轻声道:“既然来了,就过来一起陪佳彤说说话吧。”
常海天笑了笑,来到顾佳彤的衣冠冢前,轻声道:“事情过去了这么久,你就不要太伤心了。”
张扬摇了摇头道:“很奇怪,我总觉着佳彤仍然活着,只是她躲起来不愿见我。”
常海天以为这厮是因为思念顾佳彤而变得有些魔障了,心中暗自叹息,想不到张扬这厮平时玩世不恭嬉皮笑脸的,对待顾佳彤却是一往情深,至情至性。常海天道:“佳彤要是能够听到你的这番话,看到你所做的这些事,心中一定很幸福。”
张扬道:“人活在世上真的要懂得珍惜二字。”
常海天点了点头,他低声道:“你失去了一个至爱,我失去了一位最好的老板。”
张扬从常海天的话中听出了弦外之音,他看了常海天一眼道:“药厂的生产还正常吧?”
常海天道:“还好,不过我决定过些日子之后离开了。”
张扬微微一怔,自从常海天前往江城药厂担任厂长之后,药厂在他的管理之下效益蒸蒸日上,顾佳彤对他也给予了想当的信任和赏识,并给了他一部分药厂的股份,现在常海天已经是药厂董事会的成员之一,他没理由离开啊,张扬很快就猜到这件事和顾明健入主药厂有关,看来他和常海天之间的合作并不愉快。
张扬道:“是不是和明健之间的沟通有问题,要不要我帮忙?”江城制药厂是顾佳彤留下的事业,张扬当然不想药厂有任何的变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