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系之争

作者:石章鱼

宋怀明道:“国际工业园在东江的发展历史中究竟会占有怎样的位置,我不想评判,也不用我来评判,历史会给它一个最公正的评价,我想说的是现在,如今的国际工业园已经成为东江的一个最大的污染源,它的存在不仅仅危及到东江本身,也危及到湍江中下游地区,水污染的事情已经得到了验证,我们不能简简单单的就将这一页翻过去,就算今天控制住了水污染,明天呢?谁能确保以后同样的事情不会发生?下次发生的事情会不会更严重?我们平海的老百姓承受不住这样的风险,作为平海的领导者,我们也不能让老百姓们去承受这样的苦果。国际工业园的问题必须要尽快解决,任何的犹豫都是对平海人民的不负责,都是对我们脚下这片土地的不负责,都是对我们子孙万代的不负责!”
梁天正终于开口说话了,他低声道:“宋省长,我承认,国际工业园这次给东江给兄弟城市南锡带来了很大的伤害,错误已经发生了,可是改正却需要时间,我们当初在建立国际工业园的时候,初步规划是五十年,招商的时候,和这些外资企业都是有合同在先的,如果我们违约,我们将会付出相当惨重的代价。”
宋怀明道:“长远的利益虽然不如眼前的利益诱人,但是从发展的角度来看,眼前的利益永远与长远的利益无法相提并论,他们在一起的时候根本不需要去选择。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环保标准,我们不能因为经济上的原因,就牺牲我们生存的土地,对于重污染企业,他们不符合国家的环保标准,关闭是必然之路,如果他们能够符合我们的环保标准,我们欢迎他们继续在平海做下去,如果不然,他们要走就走,爱上哪儿去就去哪儿,说到这里,我想起了一个问题,为什么许多国外无法生存下去的污染企业,会在我们的国家找到生存的土壤?就是因为我们的某些同志只看到眼前的经济利益,而忽略了引进这些企业会带给你怎样的损害,我举一个不恰当的例子,都知道贩毒是世界上最高利润的事情,如果有毒贩要在我们的土地上开毒品加工厂你们答不答应?”
没人回答这个问题,因为不用回答,谁也不会答应。
宋怀明道:“重污染企业从本质上来说就是一座座的毒品加工厂,最大的分别是,毒品加工厂将毒品变成商品流入市场,而他们将毒品免费的排入我们的大气,我们的土壤,我们的河流,毒害着我们所有人的身体健康,或许你们觉着我的话有些危言耸听,但是污染的治理刻不容援,国际工业园区必须要马上整改。”
梁天正道:“宋省长,各位常委,我也不是反对整改国际工业园,我的意思是,整改需要时间,我们需要一步一步的解决这个问题,争取既可以解决困扰我们的环保问题,又能在经济上避免最大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