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系之争

作者:石章鱼

牛振伟迟迟不敢答话,李红阳看出来了,他也认为张扬对国内的中长跑项目不够了解,他笑道:“小牛啊,张主任跟你开玩笑呢,别有压力,放松心情去跑,别管最终成绩怎么样,只要跑出你的风格,跑出士气就行了。”
张扬对李红阳的这句话不敢苟同,他问牛振伟:“小牛啊,你参加比赛是为了什么?”
牛振伟愣了一下,终于回答道:“为了取得好成绩,为了给咱们平海争光!”因为是全国锦标赛,所以他这么说。
张扬道:“什么叫好成绩?参加决赛的这么多人,只有一个胜利者,荣誉属于谁?属于第一名,属于冠军!”
牛振伟人老实,额头上都已经冒汗了,这位体委主任明显在给他压力。谁不想当第一,谁不想夺得金牌,可也得看看自己的实力,没有人比他自己更清楚自个儿的份量,他没那个本事,能夺得前五都是超常发挥,牛振伟虽然老实,他也有自己的小聪明,当着领导的面,不能表现的太懦弱,他表决心道:“张主任,您放心,我一定会尽力去拼,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夺冠的话他打死都不敢说。
李红阳道:“张主任,小牛已经答应参加这次的省运会,到时候应该可以为我们南锡夺得一块奖牌。”牛振伟中长跑的实力在平海还是排在前三位的,坐镇主场之利,夺得一块奖牌还是有些把握的。
张扬道:“省运会还早着呢,先把眼前的田径锦标赛比好再说!”
他们说话的时候忽然听到一阵震耳欲聋的掌声,却是明星教练牛俊生和他的弟子到了,他们是当晚理所当然的明星,几乎所有的镜头都对准了他们,一时间镁光灯闪烁,现场顿时沸腾了起来,延东省体委主任金树强和牛俊生并肩走在一起,他的脸上荡漾着骄傲的荣光。
看到金树强得意的表情,平海省体委副主任谢云飞心里很不是滋味,成绩才是硬道理,这么大的平海省,田径上就没有几个能够拿的出手的项目,说起来真是惭愧。
牛俊生和他的弟子们被请到了中心的一张桌子坐下,很多记者围拢了过去,电视台的镜头也对准了他们,更有甚者,连许多运动员都过去索要签名。
李红阳向张扬低声道:“看看人家,真是风光啊,现在想找他们拍广告的企业都排成长队。”说话的时候,工作人员过来发纪念品,到场的嘉宾每人得到了两盒中华龟鳖丸。据说牛家军就是吃了这玩意儿方才快步如飞,冲出亚洲走向世界,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好成绩。
张扬把属于自己的两盒递给了牛俊生:“小牛,回头你多吃点,这次说不定就能跑个第一名回来。”
牛振伟慌忙推辞道:“我那里多着呢,张主任还是留着自己吃吧。”
张扬看到龟鳖丸送不出去,只能自己留下。看着包装盒上滋阴壮阳的广告词,不由得感到好笑,这牛家军也不顾及点形象,连这种保健品的广告都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