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系之争

作者:石章鱼

乔振梁烤全羊的手艺的确称得上专业,每个人吃得都是赞不绝口,围着炭火吃全羊,真是别有风味,乔鹏举弄了几个不锈钢茶杯,在里面倒上茅台,将其中一杯交给了张扬,在场的所有男士每人一杯,不过酒倒得有多有少,乔振梁的那杯最少,堪堪盖住杯底,因为他有糖尿病,喝酒从来都是象征性的。
乔梦媛要了半杯,她和张扬碰了碰酒杯:“祝你……”想了想方才道:“平安!”
张扬笑了起来,平安这个字眼包含着太多的意义,其实平安就好,何必要求的太多。他轻声道:“愿我们所有人都平平安安,人活在这世上并不容易。”
乔梦媛对他的这句话并没有任何异议,抿了一小口酒,却听到那边时维又教训起郭志江来了:“你是不是男人啊?别人都喝,你怕什么?”
郭志江当着这么多人被时维训斥,一张脸窘得通红,他结结巴巴道:“我今天开车了,不能喝酒!”
时维柳眉倒竖:“切!”
时季昌对自己的女儿当然了解,他斥道:“时维,你别逼小郭,开车当然不能喝酒。”这次他和妻子来东江,一来是探望乔振梁,二来是为了见见女儿的这个男朋友,郭志江为人还是比较谦和老实的,可时维对他整天呼来喝去,连她的父母也看不过去了。乔振红道:“时维,你就会欺负小郭。”
时维道:“谁欺负他了?张扬也开车啊,他怎么敢喝?”
张扬听到这话,不免有些尴尬,这丫头也真是,她和郭志江的事儿干嘛把自己又牵连进去,张扬咳嗽了一声道:“我脸皮厚,郭志江面子薄。”
大家都笑了起来。
乔振梁道:“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是一定的,回头把车全都放在这里,我让司机送你们。现在,谁也别找借口,来到我这里就要开心高兴,工作上已经够紧绷绷的了,生活中要的就是放松,你们年轻人更要懂得把工作和生活分开。”
他既然发话了,郭志江自然不敢不喝,挑选了一个少点的杯子,主动走过来和张扬碰杯,张扬笑着跟他打趣道:“郭志江,你是人民解放军啊,应该一不怕苦而不怕死,怎么对她这么怕啊?”
郭志江的脸更红了:“咱们男同志应该让女同志不是吗?”
乔梦媛笑道:“张扬,看到了没有,郭志江的境界比你高多了!”
张扬道:“我不一直也让着你吗?”
一句话把乔梦媛说得脸红心跳,她皱了皱秀眉,小声嗔道:“那怎么一样?”
张扬回到南国山庄,夜半时分带着一股寒气从窗口溜到了隔壁秦清的房间,这厮拉开秦清的被子,钻入了温暖的被窝内,秦清闻到了他身上的酒气,拧开床头灯,看到张扬笑眯眯的面庞,轻声道:“怎么这么晚才回来?”
张扬的手勾住她的纤腰,让她温软的娇躯贴紧了自己,低声道:“外面好冷,给我暖暖身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