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系之争

作者:石章鱼

FBI又增加了不少人,麦克已经严令手下守住可能的每个出入口,决不能放任张扬离开。
玛格丽特的那辆加长林肯车缓缓驶出了领事馆,这次老太太没有在前方开道。
麦克低声道:“拦住那辆车!”
就在他们向前准备拦住那辆汽车的时候,林肯车突然加速,向那群靠近的FBI工作人员高速冲了过去,那帮工作人员慌忙闪身让开,林肯车冲向前方,前方的道路被两辆警车横向挡住,可林肯车丝毫没有停下的意思,以一个巧妙的角度撞击在其中一辆警车上,那辆警车被撞得侧翻到一旁,林肯车从中间的空隙中强行挤了过去。
麦克大声吼叫道:“追上去,不能让他们逃掉!”
林肯车沿着公路急速狂奔,后方两辆FBI的汽车紧追不舍,再往后,四辆警车也尾随而至,空中响起直升飞机的盘旋声,FBI今天的行动准备的十分充分,地面空中早已布置好了天罗地网。
领事馆门前并没有丝毫的放松,麦克道:“小心他们调虎离山!”话音未落,又有一辆丰田吉普车从里面冲了出来,他们的包围圈还没有恢复,这辆丰田吉普车沿着林肯车撞开的通道高速疾驰,领事馆的门外警笛长鸣,乱成一团。
总领事舒英恒亲自引领着张扬和赵天才来到地下管道的入口处,因为张扬之前的行藏暴露,舒英恒对领事馆的内部工作人员也产生了怀疑,从一开始的碍于顾允知的情面为张扬提供庇护,到现在舒英恒已经完全被卷入这场事件中来了,他必须要确保张扬离开领事馆,只有这样才能不被美方抓住把柄。
张扬踏入地下管道之前向舒英恒笑了笑,舒英恒伸出手去握了握他的手道:“你自己保重,脱困之后马上和我们联络,我会安排你马上离开美国。”舒英恒选择让张扬从地下水道离开也是无奈之举,至于张扬能否顺利脱离FBI的包围圈,他也没有确然的把握。
张扬道:“谢谢!”他钻入下水道之中,赵天才背着背囊随后而至。美国的下水管道比起国内要宽阔许多,不过里面的空气极其污浊,两人带着厚厚的口罩,迅速前行。
林肯车在接连驶过五条街区之后被警车成功拦下,车窗落下之后,却发现里面只有一名司机,搜遍这辆林肯车也没有发现任何可疑的东西,看来这辆车的真正意图是要吸引他们的注意力,牵制一部分警察的力量,FBI的特工慌忙将情况汇报给了麦克,麦克对此早有心理准备,他低声道:“拦住那辆丰田吉普车,也许他在那辆车里。”
几辆警车对丰田吉普车围追堵截,可是对方的驾驶技术相当的娴熟,吉普车在纽约的街道上灵活穿梭,前方两辆警车包抄了过来,吉普车一个巧妙的转折,从左侧车辆旁边擦着挤了过去,开车的是楚嫣然,在他们商议之后决定,利用两辆车来干扰美国警方的判断,让他们疲于奔命,应付不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