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系之争

作者:石章鱼

张扬没想到刘艳红会来探望自己,刘艳红这次来南锡是为了了解张德放的事情,听说张扬生病了,所以特地前来探望。
她对张扬最近的处境也有所了解,微笑道:“在我的印象中你好像从来都不生病的。”
张扬道:“人吃五谷杂粮,谁能不生病?刘书记,您今天到底是来看我还是来查我的?”
刘艳红不禁笑了起来:“你别害怕,就凭你现在的级别,还轮不到我来过问。”她将一束鲜花放在床头柜上。
张扬起身拿了瓶饮料给她,刘艳红摆了摆手道:“太凉,我也不渴。”
张扬道:“您真的是专程来探望我的?”
刘艳红摇了摇头道:“钟海燕被抓了!”
张扬听到这一消息不免有些错愕,想不到钟海燕这么快就被抓住了,不用说,张德放这次的麻烦肯定大了。
刘艳红和张德放早就认识,而且一直关系也不错,对张德放现在的下场也颇为感叹,她低声道:“人容易在金钱和美色中迷失自己,张德放过去一直都是做副手,熬了这么多年,来到南锡总算担纲正职,想不到没干多长时间就出了事情,很多老百姓都羡慕做官的人,却不知这世上做官是风险性最高的职业,稍有不慎,不但要搭上前程和自由,甚至于会赔上性命。”
张扬听出刘艳红在提醒自己,他笑道:“在官场混的时间越久,胆子就变得越小,我现在干什么事都谨小慎微了。”
刘艳红白了他一眼道:“才怪!海天的事情你能说清楚,南洋国际的事情你能够说清楚吗?最近有不少关于你的举报信,都直接递到了省纪委,我给你提个醒,做事情必须要全面考虑,一旦做了官员,做事就不能感情用事,谁都有方方面面的社会关系,可是如果每个关系都要照顾到,那么你就会在不知不觉中违反了原则违反了纪律,甚至会违反法律。都说咱们做官的要六亲不认,其实六亲不认未尝不是什么坏事,宁愿亲人和朋友骂你,不能让老百姓骂你,只有这样,你才能做个好官。”
张扬道:“我知道自己的毛病,我这人太重感情。”
刘艳红不禁笑了起来:“你是在夸自己还是在检讨自己?这句话很值得商榷,你和嫣然最近怎样了?有没有联系过?”
提起这件事,张扬忽然灵机一动,楚嫣然不愿接他的电话,可刘艳红打过去她应该会接,张扬于是求刘艳红帮忙给楚嫣然打一个电话。
刘艳红以为张扬是想通过自己和楚嫣然重修旧好,自然乐得帮助,可她并不清楚,张扬只是想确信楚嫣然平安。
楚嫣然果然接听了刘艳红的电话,刘艳红只是问候了两句,便笑道:“不是我找你,是有人让我找你!”她把手机递给张扬,张大官人拿起手机,一时间内心怦怦直跳,那边楚嫣然沉默了下去,听得出她的呼吸频率也有些急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