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系之争

作者:石章鱼

孟允声一张脸又痒又痛,他恨不能狠狠给自己两个耳光,可当着这么多人,不能跌份儿,其实刚才已经丢过人了,打马蜂的时候,打得噼啪有声,所有人几乎都看到了,知道的明白他是在打马蜂,不知道的还以为他在自打耳光呢。
张德放来上班的时候,孟允声已经被送往医院,张扬没走,这件事到现在还没完。
张德放了解事情的大概之后,第一个念头就是这件事是张扬搞出来的,他把张扬请到了自己的办公室,张德放这个人有个最大的特点,就算他心里对别人再有想法,可脸上却不会表露出任何的不满情绪,一脸的笑,每个人都有自己为人处世的态度。
张德放没有马上提起孟允声的事情,他乐呵呵道:“张老弟,大清早的就跑到我们公安局来,又有什么指教?”
张扬道:“我倒是不想来,可心里憋屈得慌,有些事得跟你谈一谈。”
张德放做了个邀请的动作,张扬在沙发上坐下。
张德放道:“说来听听,谁得罪你了?”
张扬道:“昨晚我在君缘和星钻的邱小姐谈合作,突然闯进去两名警察来查房。”
张德放内心咯噔一下子,他心说这是谁他妈吃饱了撑的?没事找事啊,居然主动去招惹张扬?张德放道:“我还真不知道这件事,老弟啊,你说清楚,我看看是谁干的,如果存在任何违反原则的事情,我一定会处理他。”
张扬道:“河西分局分局长房新伟干的,孟允声主使的。”
张德放笑道:“老弟啊,话可不能乱说,老孟和房新伟都是我们公安系统的骨干,工作一直都兢兢业业,原则性也很强,他们不至于做这种事情吧,我看是不是中间发生了什么误会?”他越来越感觉到今天孟允声的事情和张扬有关,可是他想不通,张扬就算再有本事也没到能够指挥马蜂的地步吧?这货又不是小龙女?不过张扬这个人透着一股邪性,谁知道呢?
张扬道:“你对他们倒是很相信啊!”
张德放道:“我们公安系统最讲究的就是证据,没评没据的事情,还是别说。”
张扬道:“你觉着我说的是假话?”
张德放笑道:“我不是这个意思,老弟啊,我知道这件事我们警方处理的有些不妥,这样吧,看在我的面子上,这件事就此作罢,我回头问清楚这件事,如果责任在他们一方,我一定让他们去登门道歉。”
张扬道:“登门道歉?邱凤仙是台胞,你们公安系统跑去查房,说我们从事色情交易,什么意思?邱凤仙是住客,我登门拜访,那不是说我提供色情服务,这他妈不是拐弯抹角骂我是鸭吗?是可忍孰不可忍?我不管你怎么想,反正我是忍不了了!”张大官人一幅怒火中烧的样子。
张德放还是微笑道:“老弟,别动气,都是朋友,有什么话不好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