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系之争

作者:石章鱼

邱凤仙道:“好吧,我跟你们走!”她看出张扬在演戏,既然想演戏,她干脆配合一下,反正晚上也没什么事情做,闲着也是闲着,她倒要看看今晚的事情,张扬如何收场?
让邱凤仙没想到的是,这两名警察把她的手提电脑也给带走了,说是要配合调查。
张扬和邱凤仙跟着这两名警察上了他们的小面包,面包车拉着他们来到了距离君缘大酒店不远的香河派出所。
邱凤仙小声道:“你不解释啊?”
张大官人笑了,他低声反问道:“有必要吗?”
邱凤仙道:“他们根本是在冤枉我们啊!”
张扬把双手枕在脑后,懒洋洋道:“清者自清,随他们去吧,闹得越大,事情越不好收场。”张扬闭上双目,他算准了这件事十有八九和孟允声有关,如果说刚开始的时候,张扬对孟允声的酒后失态并没有计较,甚至对他的勇气还有些欣赏,现在发生的情况已经彻底惹火了张扬。
在营救龚雅馨的事情上,张扬并没有抢功的意思,他之所以没有在发现线索之后第一时间通报给公安机关,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他担心公安机关打草惊蛇,害怕他们声势浩大的行动惊动全城,非但营救不了龚雅馨,反而会对她的生命造成威胁,不是有心去驳公安机关的面子,可是在这件事之后,张扬发现自己似乎把南锡市公安系统的人都给得罪了,很多人都对他抱有敌视的态度,也许孟允声今晚借着酒意发难,是公安系统情绪的一种集中反应。
张扬并不介意他们对自己有些想法,可是事情演变到现在,他们开始利用这种低级而卑劣的手段对付自己,已经让张扬开始忍无可忍了,老子的心胸虽然宽广,可老子也是有底线的。
张扬和邱凤仙被带到了香河派出所,来到审讯室,那名小胡子警察道:“说吧,把具体情况说一遍吧!”
张扬道:“说什么?”
“姓名、职业、家庭住址,工作单位。”
张扬道:“我不想告诉你!”
小胡子警察重重的拍了拍桌子道:“你最好配合一点,这里是派出所,不是你想来就来想走就走的地方。”
张扬笑道:“我没想来,是你们硬要我来。”
小胡子警察指了指张扬,他差点就骂粗口了,可是看到墙上人民警察为人民的标语,硬生生把要骂人的话又咽了回去,他冲着邱凤仙道:“你说,你的身份证呢?”
邱凤仙道:“我没有身份证,我就算有也不想给你看。”
两名值班民警都愣了,这两人都不好对付,一点都不配合他们的工作,另外那名警察的脾气要比小胡子好一些,他低声道:“你们还是配合一些,把情况说清楚,我们不会为难你们。”
张扬笑了:“不会为难我们?我就纳闷了,我们两人在房间里好好的说话,你们冲进来干什么?警察查房为什么专查我们这一间,我们是违法了还是乱纪了?谁举报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