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系之争

作者:石章鱼

常颂道:“这小子倒是挺忙的,我还以为你们搞体委工作的都很清闲。”
秦清笑道:“他可是个闲不住的性子,到了哪里,哪里肯定热闹。”秦清对张扬自然是知之甚深。
常海心笑道:“清姐这话说的没错。”她出去没多久就拿了张扬自用的乌龙茶,给父亲和秦清各自泡了一杯。
秦清对他们的信息中心还是很有兴趣的,常海心为她介绍了一下,又现场演示了资料检索,秦清道:“真的很方便,现在都在讲办公自动化,想不到你们南锡体委第一个搞了起来,海心,你来南锡真的帮了他们的大忙。”
常海心道:“我可不敢居功,这件事在我来之前就已经策划好了,张主任把信息中心交给我负责,我刚刚来到什么情况都不清楚,只是一个打杂的。”
常颂喝了口茶道:“丫头,学会谦虚了。”
秦清笑道:“海心一直都很谦虚。”
常颂叹了口气道:“我一直以为,我这个女儿都是最听我话的一个,可现在才发现最不听我话的就是你。”
常海心娇声道:“爸,你也不想别人说你利用职权为子女谋求福利吧,我在岚山的时候,无论我工作上做出怎样的成绩,别人都会说是因为你的缘故,我之所以选择来南锡,就是不想生活在你的阴影下。”
常颂无奈笑道:“好,好,反正都是你的理,我说不过你,只要你工作开心,在哪儿都是一样。”当官也有当官的苦楚,在给子女们带来光环的同时,也给他们带来了无形的压力,这种压力是外人所感受不到的。
秦清道:“海心总算找到了能够发挥自己长处的地方,恭喜你了。”
常颂道:“刚刚开始新的工作,到底合不合适还恨难说。”他心底深处并不想让女儿离开自己身边,虽然南锡和岚山离得并不远,可是女儿来到这里上班之后,就不能像过去那样每天都可以见到女儿了,他的三个子女,大儿子常海天去了江城,二儿子常海龙因为做生意,整天天南海北的到处晃悠,也是神龙见首不见尾,现在女儿也来到南锡工作了,常颂大部分时间都是和妻子袁芝青守着诺大的房子,心里难免有些感触。
常海心道:“爸,你就这么不看好我?”
常颂道:“不是不看好你,我是担心你在外面没人照顾。”他对女儿的关心溢于言表。
常海心道:“还好啦,张扬对我挺照顾的……”说话的时候打了个哈欠,这两天因为忙于信息中心的事情,她都没有睡过一个完整觉。
常颂望着女儿疲倦的样子,心中不禁一阵怜惜,他低声道:“工作不可以操之过急,熬坏了身体就麻烦了。”
秦清并不想继续打扰他们父女之间的谈话,轻声道:“你们爷俩好好聊聊,我出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