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系之争

作者:石章鱼

看到罗慧宁到来,何长安那帮人全都站了起来,罗慧宁端着酒杯道:“何总、查总,大家都是老朋友了,我就不一一敬酒了,大家一起同干两杯吧。”
所有人一起响应,罗慧宁喝酒都是浅尝辄止,当然也没有人和她认真计较,人家的身份地位在那儿摆着呢,来敬酒就已经给足了他们这帮人面子。
罗慧宁道:“何总前些日子有退出珠宝生意的想法,不知有没有找到合适的接收人。”
言者有心,听者有意,查晋北听到罗慧宁这句话,耳朵都支楞起来,他怎么没听说何长安要退出珠宝界,真要是这样,那可要谢天谢地了。
何长安微笑道:“文夫人,说实话,我对珠宝生意有些厌倦了,现在手头的项目这么多,已经没有那么多的精力兼顾这方面的事情,一直都打算将金钻世家转让出去。”
罗慧宁笑道:“查总有没有兴趣啊?”
查晋北正想接话,可何长安此时突然来了一句:“不过,我现在又变卦了,谁也不嫌钱烧手,虽然珠宝行业赚的少些,可毕竟是风险很小,我审慎考虑之后,还是打算保留金钻世家,暂时不考虑转让的事情。”
罗慧宁笑道:“商人的想法总是千变万化。”
查晋北道:“可万变不离其宗,都离不开一个利字。”他暗骂何长安故弄玄虚,根本是看中了珠宝行业的巨额利润。看来以后还得在这块领域内和他斗下去。
罗慧宁知道何长安改变了想法,自然也懒得多说话,她举杯道:“你们继续聊,我去其他地方转转。”她向张扬笑道:“帮我多敬你两位叔叔几杯。”
张扬挨着邱凤仙坐下,查晋北主动和他碰了碰酒杯,喝了一杯酒道:“张扬,我听说南锡体育场地块要对外拍卖,这件事是不是已经定下来了?”
何长安不露声色,查晋北之所以这样问,十有八九是说给自己听的,现在南锡体育场那块地吸引了不少商人的注意,查晋北看来已经听说自己对那块地有兴趣,所以又故技重施,他可能想利用这件事跟自己作对。因为金钻世家的事情,何长安和查晋北之间结下了很深的梁子,何长安在一开始的时候的确抢占了不少的份额,他有矿藏方面的优势,可是在设计方面却是他的弱项,金钻世家也因为设计的问题,发展速度明显放缓,而查晋北的星钻,在设计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在高端客户群体始终占据着大部分份额,而这一群体也是利润最为丰厚的。星钻在一开始受到金钻世家的冲击后损失了不少的份额,可是现在他们肯放低姿态,也将目光放在了普通消费群体,最近营销情况大为好转。何长安虽然是个成功的商人,可是在珠宝行业毕竟是初次涉足,和查晋北相比有着不少的差距,这也是他当初想要放弃金钻世家的原因。